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同比下滑近两成 比亚迪难达年终目标

2019年12月09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经历了高速增长模式的比亚迪,或将于今年遭遇滑铁卢。

日前中车网从比亚迪官方处获悉,11月品牌销量同比下滑19%至41295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1220辆,同比下滑63%,燃油汽车销量30075辆,同比上涨44%。1-11月品牌累计销量418220辆,同比下滑7.3%,达年终目标的64.3%。照此来看,比亚迪难达年销目标或成定局。

细数来看,这是比亚迪销量连续下滑的第5个月。今年6月底新能源退补后,各界人士纷纷猜测比亚迪下半年销量状况。其中中信证劵曾预测新能源退补后,比亚迪销量会受波及,但年销65万辆的年销目标完成或不无难度。但如今再看,新能源市场难见好转,比亚迪年销难达或已成定局。

具体来看,新能源方面,品牌纯电动汽车11月销量同比近腰斩,为8000辆;前11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9.28%至139246辆。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滑坡更为明显,11月同比下滑高8成,至2675辆;前11月累计同比下滑35.68%至69390辆。

“插电混动现在下滑严重主要还是因为补贴很低,以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现在的话补贴最高也就一万元。”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目前新能源发展至今,潜在消费群体资源已尽数开发,且随着新能源的退补,它和传统燃油车之间的优势也在逐渐的缩小,因此销量下滑目前来看是难以避免的。”

其同时认为,新能源销量的下滑,与产品的保值率不无关系,“现在新能源二手车的保值率太低了。尽管有些车企表示愿意收购自己的二手车,但给出的价格也是很低。”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纯电动车保值率已经探底,“纯电动新车的续航越来越高,品牌越来越高,定价却下探,这就是新能源汽车的行情,由此带来的二手车价格趋势就是加速贬值。”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的最新数据,新能源市场已连续4月下滑,前十月累计销量82.3万辆,同比增长16.6%。

除却整体市场的低迷外,来自其他品牌的加速扩张也为曾夺新能源年销冠军的比亚迪带来外部压力。目前各大造车新势力不断涌现,而作为全球新能源销量头目特斯拉也即将在国内生产。此前有分析师向中车网表示,特斯拉在华的国产,将加速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竞争。

日前据国外数据专家凯文·鲁克统计表示,截至今年10月,特斯拉累计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数量已超过比亚迪,成全球最大新能源车企。前者已交付807954辆电动汽车,后者在前十月则交付了787150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了比亚迪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为保持自身的市场份额,比亚迪在加速市场布局。从3月推出e系列,向低端市场的探进,到后期与丰田汽车联手,加速全球化的布局,在新能源市场日益拥挤之际,比亚迪在全力保持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据悉,为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比亚迪将于明年推出王朝系列产品——汉,以及一款全新A+级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