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中国汽车营销大咖去了中汽协

2019年12月09日 17:34:02
分享到:

从服务一个品牌,到服务一个行业,她再次华丽

一项让中国汽车营销界关注的任命在12月9日上午召开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八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著名汽车营销人、长城汽车副总裁、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将加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成为专职副秘书长。

柳燕的转型得到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长城汽车在当天发出的高管人事变动公告显示,这次竞聘中汽协专职副秘书长经过了公司的推荐。

公告对柳燕有着高度评价,称她任职期间,“凭借丰富的营销经验,卓越的专业素质、敬业态度和职业精神,担负起WEY品牌打造、产品推广、销售促进、新业务推进等方面的责任,尽职地履行了营销使命”。

柳燕2018年9月加入长城汽车,迄今已经超过一年时间,此次中汽协任命之后,她还将在长城汽车履职,直到2019年12月31日。

长城汽车在公告中感谢柳燕在WEY品牌关键时期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WEY品牌目前已经完成品牌中长期战略的规划和体系化能力的建设,并启动了品牌全球化战略。

柳燕加盟长城汽车之际正是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陷入28年来首次负增长之际。她带领团队经过一年如同创业一般的拼命努力,目前WEY品牌处于销量企稳,品牌认知度和势能上升势头。同时,营销组织架构得到了完善,核心管理团队人才陆续引进,一支高效的、有战斗力的专业化团队已经组建起来。

特别值得营销界称道的是,柳燕以多年的品牌积淀功力和行业洞察力,亲手操盘的WEY品牌两周年,三周年庆典,以独有的亮点和站在中国品牌高度上的大格局而先后成为行业经典。

WEY两周年庆典上,五位中国车企掌门人齐齐亮相为WEY庆生,共勉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的场景,不仅震撼和感动了媒体,更标志性地载入中国汽车行业的史册。

长城汽车在公告中预祝柳燕在更广阔的国家级行业组织平台上履新顺利,为支持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实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助力中国汽车实现全球化“的使命再立新功。

柳燕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88年,当年她进入一汽集团长春汽车研究所,期间曾以产品组成员和德语翻译双重身份参与到“一汽与德国大众合资生产轿车项目可行性报告”重大项目中。

1993年硕士毕业后加入新成立的一汽-大众,先后任职售后服务技术培训师、管理培训师、服务组织室主任,1999年出任奥迪品牌第一任市场部部长,之后历任奥迪销售部部长、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等职务。

奥迪品牌市场营销及销售主管岗位上任职13年期间,柳燕亲历了奥迪在中国的营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前期作为首批奥迪营销经理人之一,柳燕与奥迪第一任品牌营销总负责人付强共同带领团队创建了强大的奥迪营销体系和经销商网络,为奥迪品牌营销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奥迪销售事业部成立后,作为主管销售的副总,她在任期中带领团队连续创造了奥迪持续领先的销售业绩,为奥迪品牌在中国的成功做出了卓著的贡献。

2012年7月,柳燕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离职。当年9月直接被沃尔沃汽车集团任命为集团中国区下辖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

任职期间,她带领团队以高速增长的势头圆满完成了沃尔沃中国成长战略中的阶段性销售目标,帮助沃尔沃在第二本土市场赢得销量与品牌影响力的双突破。

2014年9月,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宣布柳燕升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负责领域扩展到渠道战略规划和发展,在推动业务发展新阶段的战略规划与执行中担当更大的职责。

2016年8月加入吉广国际广告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从营销专业机构的角度为汽车行业服务。

如今离开工作一年有余的长城汽车,柳燕再次转向为行业服务,即从自主品牌的职业经理人转身到行业组织,这是她职业生涯的又一次升华,也让人对其在新岗位的作为带来很大的期待。

柳燕亲历汽车行业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经国企、合资、外企和民企多类型企业,拥有汽车营销领域资深的实战经验,对于汽车行业有深刻的体会、洞察和实践,在汽车行业内有广泛的人脉和影响力,同时也具备优秀的跨文化沟通与适应能力。

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确立了为企业品牌服务的新定位,有为有才有心的柳燕将为车企间沟通交流平台打造、展览、论坛、行业活动组织实施等赋能。

除了柳燕出任专职副秘书长外,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酒店召开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八届五次理事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李邵华、刘宏、陈士华为新任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其中,华晨汽车集团刘宏同柳燕一样是来自汽车集团。

在这次会议上,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受第八届会长竺延风的委托向大会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会议决定,第九届理事会继续实行会长轮值制,上汽长安、北汽、一汽东风等5家汽车集团每年由一家派出代表担任轮值会长,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担任2020年度轮值会长,陈德美作为轮值会长单位代表。

作者:汽车商业评论

来源:第一电动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