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途铠,便宜3000元的探影怎么就更值得入手了?

2019年12月10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日前,一汽-大众探影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49-15.99万元。 作为一款小型SUV,探影有着同级别车型中较低的起售价和众多年轻化的设计与配置,在竞争较为激烈的小型SUV市场,迟来的探影理应有它的一席之地吗?

1

「年轻化」设计是如今汽车市场的主旋律

作为一汽-大众定位在年轻个性层面的SUV,TACQUA探影始终聚焦在年轻消费群体。我们可以从 探影以音乐会般的上市发布会, 使其与年轻人之间产生更多共鸣。 而会上「TACQUA探影首席品牌官」李荣浩与一汽-大众TACQUA探影联袂登场深情演绎一曲「年少有为」的画面,更是直接将现场气氛推至沸点。

TACQUA探影可以看做是上汽大众T-Cross途铠的姊妹车型。 同样是基于海外版的T-Cross打造而来,只是为了适应大众在华的双车战略,由上汽大众率先引入国产的途铠直接使用了T-Cross的英文名,尔后落地的一汽-大众探影则取名为TACQUA。

探影作为一汽-大众首款A0级SUV,同时还是首款采用大众新标识的车型,诞生于MQB-A0平台。 在车身尺寸方面,探影和途铠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车身长度和高度略有不同,探影车长4194mm,高度1601mm; 途铠车长和高度分别是4218mm和1589mm,而宽度和轴距则同为1760mm和2651mm。

从车身比例来看,探影的尺寸貌似限制了乘坐空间。 不过不然,TACQUA探影是一汽-大众为新生代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精品SUV,采用「短悬长轴」的空间设计理念,打破传统「车身越长,空间越大」的陈旧思维模式,实现领先同级的轴距尺寸,甚至达到越级水平。 要知道,在11月刚上市的广本皓影位列紧凑级SUV级别,轴距比探影的2651mm仅仅多出10mm。

因此,探影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是并不会存在乘坐空间狭小的问题,在实际体验中,标准身材的成年人坐进里面,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十分充裕,当然,后备箱的空间也同样表现可观。 此外,后排座椅可按照4/6比例放倒和全系标配的车顶行李架,为探影的装载空间提供更多的可能。 如此别具一格的空间优势,可见一汽-大众的确非常洞悉中国消费者用户的需求。

在外观设计上,探影借鉴了海外版T-Cross的设计元素,融入了许多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 前脸采用倒梯形的进气格栅配以三条横向镀铬饰条装饰延伸至两侧大灯,下方格栅连接两侧大G形雾灯勾勒出X形状,使前脸看上去非常霸气。 雾灯周围又辅以镀铬饰条环绕,更加突出时尚感。 车尾LED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并加入熏黑化效果衬托,使整车更具有运动化的视觉效果。

至于内饰方面,比起动感的外观,却显得乏善可陈,一如既往的大众化设计风格,简洁明了。 采用大众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而方向盘后方为中高配车型配备的是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旁边则是8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低配则为6.5英寸),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 当然,还有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和旗舰车型可选装的Beats Audio音响系统等配置,无不在诠释着探影关于年轻化的定义。

2

价格是探影的其中一大优势

TACQUA探影的上市分别提供1.5L和1.4T两种动力选择,共衍生出7款车型,其中四款款为1.5L车型,其余四款为1.4T车型,当中又包含了两款1.5L和1.4T的R-Line车型及一款1.4T的星耀限量版车型。 比目前在售的上汽大众途铠共计四款车型要丰富,可满足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此外,探影全系售价区间为11.49-15.99万元。

探影的到来,将进一步降低大众SUV车型在国内的销售门槛,11.49万元的起售版本虽然是1.5L手动档车型,但是相比全系自动挡的途铠来说,探影无疑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一来考虑到年轻消费者正常来说资金并不怎么充裕,二来年轻用户向来崇尚挑战和追求驾驶乐趣,而探影1.5L手动档车型的存在和11.49万元的亲民价格显然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地友好的。

况且就算是1.5L自动档车型低配售价12.49万元也比同样排量的途铠入门级自动风尚版车型要便宜3000元。 而包括本田XR-V丰田C-HR在内的大部分竞品车型售价均为12万元起,下探至11万元的探影明显是占有优势的,即使在更高动力规格车型的较量中,1.4T版本的探影车型依然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而探影下探到11万元的起售价,无疑会撩动一部分倾向于国产自主品牌的消费者。 在价格相若的情况下,或许自主品牌车型空间方面表现更加出色,内饰搭配更加豪华,功能配置更加丰富。 但是相比之下,选择一辆挂着大众logo的探影,消费者心中是否会更加踏实? 而且探影的特点在它们的优势面前并不是劣势,也没有落下多大的差距。 相反,大众品牌多年造车的底蕴,并不是随便一个自主品牌可媲美的。

雅斯顿小结

在SUV市场愈发细分的前提下,TACQUA探影的到来将为紧凑级SUV市场注入活力。 相信以大众一直以「最懂国人心」的造车方针,探影有望成为这个市场中新的「搅局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