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有新车了,观致全新SUV预告视频曝光

2019年12月10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观致全新SUV预告视频发布

▶将在明年北京车展亮相

▶明年将重点铺设销售网点

自打宝能接手观致以来,战略规划这些雄心壮志讲了一大堆,但具有实质性的产品,倒是一直没见过真身。直到离2020年只有20天的时候,宝能正式接手观致后的首款新车,总算露出了端倪,它在观致一次活动里通过屏幕,用视频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全新车型。

戳上面看观致全新SUV预告视频

这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新车”,新的设计、新的平台、新的理念,但它的定位我们也不会陌生,可以把这辆全新SUV理解为观致5 SUV的换代车型。不过要注意,这款车将在明年北京车展期间发布,这一次的预告视频仅仅是预热,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量产车,有可能会有进一步的细节调整。

抛开厂商宣传的各种设计理念文案,仅从产品部分来说,观致这辆全新SUV的前脸让我找到了一些现代品牌的影子,我相信这不是观致在抄袭,而是观致适应了当下设计的潮流。把前脸拆分细节来看,其实全都是各种流行元素的加持,如果没有上下两个夸张的梯形格栅,这辆观致很可能就毫无特色了。

这样一说,我倒是有点失望了,尽管观致此前在市场上销量表现不佳,但就设计而言,我一直认为观致是没毛病的,不仅有足够强烈的个人特色,也能轻易而举地让你说出“好看”。而这辆新的产品,依旧是处于“好看”的水准,但就像是一个35岁的中年人,被打磨得没有棱角了,个性?独特?这些是什么?35岁的人眼中只有现实。

当然,这一点也确实不能怪观致、不能怪宝能,毕竟整个观致品牌,可以说从诞生之初就处于低潮。浴火重生之后的观致,实在不能再冒险了,因为这一次再失败,很有可能就结束了。新的设计好看吗?当然是好看的,但不会再有当初观致刚亮相那种惊艳感了。

还有一些细节我也留意到了,这辆全新SUV的前脸、车身、车尾的底护板位置,都是一道银色镂空的护板,一方面是加强力量感,另一方面,这就是全车唯一有点特色的地方了。

内饰的变化用上了简单粗暴一个14英寸大屏幕,剩下的物理按键就只有驾驶模式的切换按键,一块大屏幕取代所有的中控设计,我早就无力吐槽了,但没关系,消费者就喜欢这种新鲜玩意。

而用料这一部分,从视频里来看,整个车内用了大量的皮料包裹,质感层面确实挑不出毛病。其实我挺喜欢这套内饰的设计,各处细节都很舒服,如果适量让一些功能有单独的操控面板就好了。

尺寸和动力暂时都是未知数,但要猜测的话也不难,车型定位肯定是紧凑型SUV,发动机肯定没有时间鼓捣新的,这个时间用奇瑞的王牌1.6T是最合适的,这些都不会让人挑毛病。

观致原先的失败问题是由多方面导致的,现在我也不去多聊了,现阶段百废待兴的观致要面临的问题还很多,首当其冲的就是经销商网络的铺垫。我不知道各位读者朋友所在的城市还有几家观致4S店,但像我所在的广州这种一线城市,居然只有一家小小门面的观致4S店,早期观致的颓废让不少经销商丧失信心,因此进行大范围的退网,所以对很多消费者来说,这不是买不买观致的问题,而是你能不能接触到观致的事实...

有关于这一点,观致汽车给出的解答是将在明年加大网点布局的力度,包括发展4S店(含标准4S店和Mini4S店)、城市展厅(2S店,含标准2S店和Mini2S店),以及二网,通过多样化的渠道覆盖中国的主要区域市场。

还是要祝福观致的,经过了此前的失败,想必观致也是一夜活到了35岁,对市场会有更现实的认知,至少从这辆全新SUV我就看到了观致有多么想去迎合消费者,希望这一次,观致在能车市下滑的今天,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网友热评

@arthurme:观致卖得不好的原因不是外形,是营销和销售网络再加上变速箱匹配和国人需求不一致的原因。这个图片中的设计都是流行元素,但是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现在的汽车市场上观致比品牌是劣势,比参数也是劣势,比配置比性价容易混成廉价杂牌,唯一的出路就是比设计,比外形内饰,比品质。

@牙线青年:你们还记得观致5 SUV刚上市那会吗?自动挡车型的指导价起步就16万,而且那个时候还没有奇瑞现在这台1.6T发动机,你再看看领克01今天也才15万出头起售,观致倒下不是没有道理的。

@Matheus10:观致3尤其是两厢的当初太惊艳了,可惜就是死活不肯换掉那个干式双离合,而且定价太作死,顶配17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