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KI中国首家锂离子电池工厂竣工 预计年产7.5GWh

2019年12月10日 12:47: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日前,韩国锂离子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在中国江苏省常州建设的首家锂离子电池工厂竣工。该工厂位于常州金坛经济开发区,工厂占地16.8万平方米,全部投入运营后,其年产能将达到7.5GWh,每年可为15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早在2013年末,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韩国SKI共同出资建立了合资公司,名为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北京电控持股41%,北汽集团持股19%,SKI持股40%。

工厂建成后生产环节将在2020年初进开始,会率先为北汽集团提供提供动力电池,除此之外,该工厂还将为麦格纳、以及2020年底即将推出量产车的高端电动汽车ARCFOX提供动力电池。

随着常州工厂的建成、外加韩国本土产能4.7GWh工厂,韩国锂离子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的年产能将达到12.2GWh。不久之后,位于匈牙利工厂也将建设完成,产能将提升到每年19.7GWh。

SKI在中国建设第二家工厂的计划也在进行当中,外加美国(预计2022年建设完成)、匈牙利Komarom(预计2022年投入生产)等工厂的建设,到2019年底,SKI的预计产能将达到20GWh、2020年达到40GWh(每年)、2022年达到60GWh(每年),2025年达到100GWh(每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