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1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增资完成混改 长安香格里拉计划进一步加速?

2019年12月10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来看,达不到预期效果已基本成为事实,虽然市场上的取决于多种因素,但是就目前的市场来看,政策仍然是发展的关键,对于传统的车企来说,转型以及电气化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所以,为了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各家车企仍在不断的谋求新的思路。

可以看出,作为传统汽车阵营中的长安汽车,最近的动作比较大,先是从长安标致雪铁龙中以13.6亿元为底价转让该合资公司50%股权,然后又在新能源公司方面,积极的引入战略合作投资者。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四家战略投资方进行增资。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增资采用公开挂牌的方式,地点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截止公告发出时,已有包括南京润科、长新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在内的四家战略投资者递交了意向登记材料,并交纳保证金,分别计划增资10亿元、10亿元、7.4亿元、1亿元。

长安新能源混改落地

长安新能源本次融资于2019年11月完成,引入长新股权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南京润科产投等在内的4家战略投资者,四方股东拟累积增资28.4亿元。至此,长安新能源混改增资的战略也完成落地。

此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公告称已印发了《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明确了基本操作流程,对"混资本"过程中的资产审计评估、通过产权市场实施混改、通过股票市场实施混改的相关规定、工作程序、重点关注事项等进行了说明,明确了转变企业运营机制的主要内容,并就相关工作的重点内容、有关规定和指导原则进行了详细说明。

长安新能源是入围了国家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的央企,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汽车央企。

香格里拉计划

在2017年的时候,长安汽车公布了其"香格里拉计划",同时,长安新能源也在新能源领域陆续推出了多款新能源产品覆盖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而逸动EV还多次被重庆市企业单位、温州市政府,以及出行平台国家队采购,在产品实力以及口碑方面,赢得了市场及消费者的普遍信赖。

增资混改落地之前的长安新能源,在销量表现上相对偏弱,在市场的竞争力方面也稍显不足。而如今的增资混改结束,显然能让香格里拉计划进一步加速。

发展新能源汽车

虽然,长安新能源在近几个月的数据表象上并不亮眼,但是,我们仍可以看到,长安仍在积极的布局电动汽车细分市场,不管是即将上市的长安新能源E-Pro、广州车展全球首发的长安E-Rock还是长安E-Star,都会陆续的在市场上投放。据悉,这三款产品将和另一款尚未公布的旗舰产品E-Life组成E家族。

根据此前的计划,长安也会在2020年推出长安的新能源专用电动平台,完善产业布局。此外,长安新能源还计划在未来三年,累计投入100亿元,加快推进新能源专属平台的打造以及新能源与智能化的深度融合。

长安汽车也表示,增资后会继续加速"香格里拉计划"的布局落地实施,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目标的需要。同时,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法人治理机制、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增强新能源科技公司核心竞争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

写在文末

自今年6月25日新能源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销量也持续低迷,而多方的因素对于新能源车企的考验也越来越严峻,所以,长安通过挂牌增资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而此次增资完成后,也将为长安新能源带来向上的影响,同时也给长安新能源未来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而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将成为车企们的必争地,市场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而长安公司也希望通过增资的方式,加速整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资源,并不断拓展产业链发展空间,最终完成实现电气化的全面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15
长安CS15
指导价:6.19-7.6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19-7.6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