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型车里的性价比之选 起亚K5和迈锐宝XL谁更值得买?

2019年12月10日 18:05:09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起亚K5 2019款 Pro 2.0L 自动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7.38万元。目前有1万左右的优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大致为16万元。

迈锐宝XL 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联版,官方指导价20.49万元。目前有4万左右的优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大致为16万元。

起亚K5 的“虎啸式”格栅辨识度十足且非常动感,搭配镀铬饰条,前脸更显年轻时尚。迈锐宝X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中网搭配壮实的镀铬饰条体现了粗犷的力量感。

起亚K5前大灯造型中规中矩,近光灯采用LED光源,远光灯则采用卤素光源。迈锐宝XL的前大灯造型犀利动感,采用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

起亚K5的车身尺寸为4855/1835/1475mm,轴距为2805mm。迈锐宝XL的车身尺寸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尺寸方面,迈锐宝XL的长宽及轴距领先于起亚K5起亚K5则比迈锐宝XL稍高一些。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且都支持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电动调节功能。相比之下起亚K5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功能。起亚K5的内后视镜仅支持手动防眩目,而迈锐宝XL的内后视镜则支持自动防眩目功能。

起亚K5标配轮胎规格为235/45 R18,轮胎品牌为韩泰。迈锐宝XL标配轮胎规格为245/45 R18,轮胎品牌为马牌。两款车的轮圈造型都非常动感时尚。

配图为起亚K5 2019款 Pro 2.0L 自动豪华版 国V起亚K5的尾部设计较为简洁清爽,装饰元素不多,尾部下方采用双边双出排气。迈锐宝XL的车尾线条丰富,有着不错的层次感,上翘的鸭尾式扰流板视觉效果不俗,看起来非常性感。

起亚K5的内饰比较简洁沉稳,运用了较多的实体按键,明显走的是家用风格。面积较大的银色饰板,提升了迈锐宝XL的内饰质感。迈锐宝XL的内饰层次分明,立体感强。同时以黑色为主色调,加入红色缝线,更显动感。中控台上大面积覆盖的软性材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质感。

起亚K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相当不错,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迈锐宝XL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的同时也不失质感。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手动四向调节。

起亚K5配备了4.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而迈锐宝XL的液晶仪表盘尺寸为8英寸,迈锐宝XL的仪表盘显示效果明显更胜一筹。

两车均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中控触摸液晶屏,且都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功能。迈锐宝XL多了车联网以及OTA升级这两样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起亚K5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功能、车内PM2.5过滤装置。起亚K5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多了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车载空气净化器。迈锐宝XL配备了定速巡航,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

起亚K5的座椅采用仿皮包裹,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两个座椅都带电动调节。迈锐宝XL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乘坐感受柔软舒适,前排座椅同样支持电动调节功能。相比于起亚K5,迈锐宝XL的前排座椅多了座椅加热功能。

两车后排都配备了杯架、后座出风口、中央扶手。另外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不在话下。不过起亚K5的后排中间地板凸起程度比迈锐宝XL的小,同时起亚K5也配备了迈锐宝XL未配备的后排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更加友好。

配图为起亚K5 2019款 Pro 2.0L 自动豪华版 国V起亚K5后备厢空间表现优秀,开口和进深都不错,不过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影响了它的空间拓展性。迈锐宝XL后备厢内部空间同样比较大,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空间拓展性优于起亚K5,实用性更强。

起亚K5 2019款 Pro 2.0L 自动豪华版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1马力,峰值扭矩19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迈锐宝XL 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联版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辆16万元左右的车,起亚K5的配置非常丰富,同时该车的实用性表现也非常优秀。可惜的是如今韩系车在国内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后续维修保养以及保值率等各方面都存在不少问题。

迈锐宝XL作为一辆中型车却有着比许多合资品牌紧凑型车还便宜的价格,这样的优惠幅度和性价比无疑非常值得大家考虑。另外迈锐宝XL也有着比较丰富的配置,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也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两款同样是品牌力较弱但性价比非常突出的车型,小哥更推荐迈锐宝XL。虽然起亚K5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有更大的优势,但是迈锐宝XL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均遥遥领先于起亚K5。再看看迈锐宝XL堪称“丧心病狂”的优惠幅度,怎能不让人心动?你会做出和小哥一样的选择吗?如果有不同意见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