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卖出逆天销量,全新轩逸却不能独揽功劳,网友:日产这招真高

2019年12月11日 09:21:02
分享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低迷,很多人认为这是来自整个中国车市的寒流,但是从合资品牌轿车产品的销量表现来看,似乎比过去几年还有优秀,继9月份大众朗逸的销量接近5万辆之后,11月日产轩逸的销量直接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2785辆,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销量数据,和神车朗逸的销量相当,这两款紧凑型轿车也成为整个中国车市在后半年的现象级产品。尤其是轩逸,十四代轩逸上市之后,由于产品力提升很有限,所以事实外界对于这款车并没有特别看好,但是销量为何如此优秀?

事实上稍微了解轩逸产品线或者是日产新车布局习惯的朋友应该知道,轩逸超高的销量是有“猫腻”的,当然这个猫腻并不是贬义词,而是新车策略的一种。长期以来,轩逸产品线就存在着两代车型同时销售的习惯,之前新轩逸出来的时候,老款轩逸变成了轩逸经典,如今十四代轩逸问世之后,新轩逸又变成了轩逸经典,依然两代车型同时销量。

第十四代轩逸从今年7月上市之后,老款轩逸没有停产,摇身一变,就成了轩逸经典,而且在第十四代轩逸已经问世的情况下,老款轩逸依然是这条产品线绝对的销量主力。也让我们看到了日产在产品布局方面的“鬼才”。新车除了负责一部分销量之外,还要负责积攒口碑,当下一代车型问世的时候,这一代车型才是真正走量的时候。

根据10月份的销量显示,轩逸的销量为42568辆,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销量水平,其中老款产品占据了销量中的大部分,销量数据为21669辆,是轩逸产品线绝对的销量支柱。

事实上,日产通过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做法,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十四代轩逸上市之后,老款轩逸价格迅速向后退缩,主销车型的价格溃缩至10万元以下,事实上对于很多看重产品可靠性、经济性的朋友们来说,少花一些钱,买个老款产品,其实也是相当划算的,所以这样一来,新老款产品的销量就都能上来了,难怪网友直呼:日产这招高啊,一条龙不跑炸啊!

那么从销量水平上来看,如果刨除了老款产品的销量,实际上第十四代轩逸的销量表现虽然也很优秀,但是整体却没有那么恐怖!当然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十四代轩逸在外观、内饰方面的变化的确是值得称道的。在外观方面,十四代轩逸堪称小号的全新天籁,整体的外观设计很有时尚感。而且相比老款车型加长之后,轴距也有进一步提升,加上日产本身在座椅方面的功力,因此整体的舒适性表现很优秀。

内饰层面,十四代轩逸终于看上去不那么土了,悬浮式的中控屏,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平底的方向盘,加上菱形缝线座椅,让这款车的内饰看上去不仅很有家庭的舒适氛围,也有了一些科技感。

在动力层面,十四代轩逸依然搭载了1.6L自吸发动机,搭配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最大马力上调至139匹,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工信部油耗仅为4.9L/100km。总体来看,十四代轩逸依然是一款很注重舒适性、经济性的家用轿车。

从销量水平上来看,轩逸的销量的确是相当的优秀,从绝对意义上来讲,已经是东风日产的顶梁柱。而轩逸产品线的销量中,存在猫腻,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也表明了东风日产在产品策略方面的独到之处,一方面积极推出全新车型,保持产品线的持续更新;另一方面,对本身还很有市场的老款车型不抛弃不放弃,降低价格之后,给一些有需求的消费者更好的性价比产品。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轩逸产品线才会出现这种“宇宙级”的销量水平。当然所有的一切,都建立在不管是新老轩逸,整体的产品力在同级别产品中,都是相当优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