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力作!这两款精致小车开起来竟有点惊喜

2019年12月11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自主品牌中,奇瑞一直都是务实做车的典范,在大多数品牌采取逆向研发国外车企技术的大潮下,奇瑞坚持自主研发发动机、变速箱。无论是最初的国民爆款奇瑞QQ还是现在的瑞虎系列,它的坚持也让它成为国内车市大浪潮下屹立不倒的劲松。

在新能源迅猛发展的今日,奇瑞也紧跟潮流,给我们带来了它们的精心之作,分别是艾瑞泽e以及瑞虎e。

与新势力造车企业不同,传统造车企业在宣传时并不会将智能作为他们的主要标榜,但此次的瑞虎e以及艾瑞泽e均将智能、智联作为最大亮点,到底它有什么样的底气将这个作为主要宣传点呢?抱着一探究竟的心态,教授踏上了前往试驾这两款新车的飞机。

试驾地点定在了海口,在这么一个四季如春的地点进行试驾,不知道他们俩能给我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废话少说,试驾走起!

作为奇瑞品牌多年来的招牌车型,奇瑞在瑞虎e的设计上自然不会出半点差错。瑞虎e整体外形延续了瑞虎家族的设计风格,但也针对自身电动车的身份做出少许细节处的精心改动,最明显的比如在封闭式中网处采用点阵式的设计,便让这一大块塑料显得不那么突兀,更加美观、精致。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在整体尺寸数据上比主要竞争对手元EV都有所超越,并且,更接近四角的四轮位置也让车内乘坐空间更加充裕,同时电池组的布置也较为合理,坐入车内并不会明显感觉到地台被抬高。

而在内饰方面则是瑞虎e的重中之重,不对称的内饰设计在如今许多车型千篇一律的对称设计面前显得别具一格,同时多种材质的运用与不同造型的空调出风口搭配起来使得整个内饰颇具设计感。

车机部分,瑞虎e采用3.0智能人机交互页面设计,整体设计层次分明,将主要使用的双屏互动、导航、收音机等功能按照日常使用频率的不同进行相对应的大小划分,在操作时比较流畅。

此外,以智联作为一大卖点的瑞虎e又怎能少了语音交互系统,根据教授实测,在呼叫出“你好,小虎”后,智能语音的交互也能做出较快的响应,并且识别度也相当不错,能在驾驶时省下不少心。同时下方的换挡旋钮也会在车辆启动的同时缓缓升起,仪式感十足。

动力方面,瑞虎e搭载一台功率为9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并且提供SPORT以及ECO两种驾驶模式。在ECO模式下整车的动态更偏向于舒适,在加速过程中动态较为柔和,并且得益于同级领先的后多连杆悬架,瑞虎e在行驶过程中对于路面细碎震动的过滤都更为优秀。

挂入SPORT模式,电机的输出更为迅猛,但与之而来的便是根据能耗算出的续航里程将会下降十余公里。此外,偏软的悬架调校似乎更愿意与ECO模式相伴,要想真正运动起来,恐怕瑞虎e并不是你的菜。

作为一台城市SUV,撒野显然不是瑞虎e的主要任务。在本次试驾过程中,无论是它的两档式座椅加热可调、小虎语音的便捷控制,亦或是车载4G网络的加入,都让教授在整个驾驶旅程中比较满意。但美中不足的是,瑞虎e刹车前段的脚感略显突兀,由此,教授在城市道路中的形式会采用中等的能量回收,让行驶过程更为平顺。

在试驾的第二天,教授坐上了艾瑞泽e。首先先来说说它的整体外观。艾瑞泽e在沿用前代车型环抱式宽体“X”前脸的前提下,使用2:1的比例进行车身设计,不得不说与官方号称的“破风式极速凌动”车身线条搭配起来显得异常紧凑、运动。

来到内饰方面,教授简直要给奇瑞的内饰设计师一个大大的“good”,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覆的内饰使得整车在触感、观感上都十分有档次感。

其次,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与中控部分大面积采用钢琴烤漆组成“T”字型的中控台,同时还将空调控制键以及音量旋钮等按键均集成在下方的控制板上,在美观以及实用性上都得到了很大的保障。

九吋的触控液晶屏与瑞虎e功能相似,但操作起来却比后者繁复些许,此外在反应速度、显示信息的丰富程度上都与瑞虎e大体相同,功能丰富程度令人满意。

空间方面,艾瑞泽e在4602/1825/1496mm的尺寸在现在以大为美的风潮下并不占优势,但我们可以看到在前排座椅后有一个很细心的小曲折设计,这个小曲折可以让后排成员尽可能的获取更大的膝部空间,从而让身高178的教授在后排也能得到较好的乘坐体验。

最后来给大家说说这台车的试驾感受:由于搭载比瑞虎e多出接近30Ps输出的电机,所以在道路上艾瑞泽e一改瑞虎e身上略显慵懒的电门响应,即便处于ECO模式下,在低速区间动力也能做到随踩随到,就更不用说更加暴躁的SPORT模式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速行驶途中,后段加速还是电动车克服不了的先天缺陷,往往在短暂的推背感过后便只能接受缓慢加速的局面。

此外,艾瑞泽e在行驶过程中的路感回传还是比较清晰的,同时车身的姿态也不像瑞虎e那般懒散,而是更为紧致;但在得到运动感的同时也牺牲了一定程度的舒适性,使得整车在噪音控制以及细碎震动的过滤方面不如瑞虎e。

正如开头所说,它们来自传统造车企业,不似当今新势力造车,外观从上到下都“blingbling”的冒着金光,它们更多倚靠着传统造车企业多年来对人们用车的习惯、喜好的摸索对车辆进行调校。

这样的调校更多地是让车服侍人,成为一个省心的“陪伴者”,而不是人要跟着去配合它、适应它,或许,这便是来自奇瑞这个有着独特坚持的车厂对于自己产品的那一份坚持、那一份执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