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车标惹的祸?大众途锐只卖给真正懂它的人!

2019年12月11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模块化造车"让车企的利润提高了,这对车企而言是个好事,不过当消费者听到"模块化造车"时,难免会一阵唏嘘。他们心中总是瞧不起品牌稍显低端的那款车,要说那个品牌受伤最深?那非大众莫属了。

众所周知,大众是一言不合就"买买买"的车企,大手一挥便收购了保时捷奥迪兰博基尼宾利等众多豪车品牌,一举成为了世界最大的汽车公司。大众集团旗下汽车品牌众多,车型更是数不胜数,总不能每个品牌独享一套技术和零部件,为了保证利润最大化,技术和零部件共享才行,于是诞生出了车界有名的MQB(没区别)、MLB(煤老板)、MSB(没上班)三大平台,听三者谐音便知道它们是一个比一个高级的。

大众途锐则来自豪华造车平台MLB,它也因"模块化造车"而饱受质疑,主要原因是它的"同门兄弟"太高端,都是奥迪Q7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赫赫有名的大牌车。途锐是常年生活在阴影之中,卖不动就算了,还时常被网友用"武松和武大郎都是同一平台,两个能一样吗?"的段子戏弄,搞得现在途锐的部分车型直降10万都没人卖,你说气不气人?是产品力不行,还是其它原因,笔者一一解析。

途锐已有17年历史,历经三代车型,代代是精品

2002年,大众途锐正式问世;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首位车主是万科集团前董事长王石。17年时间,历经三代车型,我们不说它的技术有多牛,质量有多硬,看看它的辉煌"战绩"便知晓。

2004年,途锐开始参见世界上最艰苦的越野拉力赛(达喀尔拉力赛),并在2009-2011年创造了三年冠。2005年,途锐登上6080米的世界最高活火山,创造了汽车所能达到了最高海拔高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06年,中期改款的途锐还拖动了重达155吨的波音747-200大客机前行150米。

2010年,第二代途锐问世,并于2014年中期改款。第二代途锐是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一代途锐,也是卖得最好的一代途锐,这主要得益于它硬朗的外观和出色的越野能力。至今,马路上都能经常见到第二代途锐的身影。

2018年,一辆第三代途锐从斯洛伐克出发,穿越11个国家,跑了1600公里来到北京进行全球首发。全新途锐从外到内迎来的巨大改变,外观和内饰都向年轻、运动化靠拢。配置上更是有全LED矩阵式大灯、全时四驱、托森式差速器、自适应空气悬架以及各种舒适又能保证行车安全的配置。虽然最新的途锐"城市化"比较严重,但它的骨子里依旧是那个敢于征服沙漠的"硬派SUV"。

为什么途锐经过第二代的巅峰过就"一蹶不振"?

首先是途锐自身的原因

第三代途锐外观改动很大,整体偏向年轻、运动、城市化,其实这是大众是向市场的一次妥协。新途锐失去了老款途锐应有的霸气、硬朗,而这些正是途锐的消费群体所看重的。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为了抗衡汉兰达还特意推出了途昂。推出来途昂其实没多大事,但途昂却比途锐更大、更威武,而且视觉上的档次并不低,更关键的是价格只有途锐的一半,你说途锐的脸往哪搁?中国消费者不管你是否进口、车上的科技是否先进,反正都是大众品牌,也没几个人真正懂车,途昂又比途锐大,在他人眼中可能更能给车主带来面子。

另外,保时捷Macan也对途锐造成了冲击,新途锐上市之初它们俩的起售价都是50多万左右,价格对比优惠之前的奥迪Q7宝马X5算是良心,但要在途锐和保时捷Macan之中二选一,相信很多人都会选保时捷Macan,道理不言而喻。

最后就是大众的品牌效应,即便是途锐已经推出了17年,但真正了解它的人并不不多,它实在是"低调的没有朋友了",品牌标志如此,车也是如此。你把一辆途锐和宝马X3,甚至是宝马X1停在一起,别人都认为宝马要高级,途锐在它们眼中就是一辆"途观"而已。

总结:途锐是一辆低调务实的好车,可能买它的人也都是低调、务实的人吧,但是在如今的时代这样的人又有几个?又有几个人能真正懂得途锐?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