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德大厂的小型车之争 YARiS L 致炫 VS Polo

2019年12月11日 20:1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YARiS L 致炫 2020款 致炫X 1.5L CVT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9.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左右。

Polo 2019款 Plus 1.5L 手动全景乐享版,官方指导价9.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左右。

YARiS L 致炫的前脸风格相当时尚,大尺寸的梯形中网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很有气势。银色的下护板配合延伸到轮眉的黑色装饰,营造出不错的跨界风格。Polo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平直的线条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下包围两侧凌厉的线条勾勒出一定的运动氛围。

YARiS L 致炫的大灯看上去很犀利,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Polo大灯看起来棱角分明,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YARiS L 致炫多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YARiS L 致炫的车身尺寸为4160/1720/1520mm,轴距为2550mm,Polo车身尺寸为4053/1740/1449mm,轴距为2564mm。YARiS L 致炫更长、更高,Polo则在宽度和轴距上占优。此外,YARiS L 致炫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采用上下双色设计,均配备了电动调节,Polo集成了转向灯,多了加热功能。此外,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YARiS L 致炫配备的是韩泰轮胎,标配规格为185/60 R15,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比较动感。Polo轮胎品牌同样为韩泰,标配规格为185/65 R15,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简洁有力。

YARiS L 致炫车尾设计比较时尚,层次感丰富,加入了黑色饰板的点缀,视觉效果不错。尾灯的设计比较立体,银色的下护板,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Polo车尾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简洁的车尾,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设计比较方正,采用熏黑工艺处理,有一丝运动气息。

YARiS L 致炫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时尚年轻,银色饰条的加入,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采用对称式布局,使用塑料材质,用料较为普通,但也符合该级别车型的表现。Polo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比较简洁,大面积银色饰板的加入,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同样使用了硬塑料材料,做工比较一般。

YARiS L 致炫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看起来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Polo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塑料材质,握感不算出众,但造型更动感一些。YARiS L 致炫只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Polo则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YARiS L 致炫动感的仪表盘采用三炮筒式造型,比较有战斗气息。Polo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还配备了一块显示功能更丰富的行车电脑显示屏。

两车均没有配备中控屏,老式的多媒体系统也只支持收音机、蓝牙/车载电话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YARiS L 致炫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手动空调。Polo多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YARiS L 致炫的安全配置稍稍领先,而Polo则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更加丰富。

YARiS L 致炫标配了仿皮座椅,乘坐感受较为舒适,Polo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一般。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YARiS L 致炫后排乘坐空间不大,但中间地板基本纯平,对后排中间乘客来说是件好事。Polo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突起,对原本就不大的后排乘坐空间产生了一定影响。此外,YARiS L 致炫多了后排杯架。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都不算大,不过满足日常使用没什么问题。YARiS L 致炫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Polo的后排座椅为整体放倒,两车都具有一定的空间扩展性。

YARiS L 致炫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38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Polo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YARiS L 致炫X采用了跨界风格的外观套件,看起来颇具个性,而且还有LED大灯、后驻车雷达、仿皮座椅等比较实用的配置。再加上自动变速箱和丰田良好的口碑,买它来代步还是比较方便省心的。

Polo的车内外设计已然是大众的家族式风格,从销量上证明国内消费者还是比较接受的。它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好,能提升用车体验。不过相同的价格只能购买到Polo的手动挡车型,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劝退一部分新手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