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电动车销量最高国家易主,你就明白为什么特斯拉会选择柏林?

2019年12月12日 10:01:04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在加入了11月的新能源车销量数据之后,欧洲电动车销量最高国家从挪威变成了德国,前者2019年电动车总销量为56893辆,后者则是57533辆。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会产生疑问,为什么身处北欧地区的挪威,而且气候更加寒冷,今年的电动车销量居然领先了一众欧洲国家。

作为高度发达的工业化国家,挪威很早就开始大力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进口电动车不仅免征关税,而且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也不用缴纳注册和销售税,电动车车主还不需要支付过路费,也可以免费使用轮渡,以及在拥堵的市中心可以使用公交车道,大大刺激了电动车的销量。但是,进口到挪威的燃油车就需要征收高额关税,导致燃油车价格居高不下,在前期的购买成本和后期的使用成本的共同夹击下,消费者自然更愿意购买电动汽车,这其中特斯拉就占了不小的便宜。

当然了,除去政策的因素之外,挪威也有其它方面的优势,国土面积不大,使得充电桩布局更加迅速,车主使用起来也更加便利。最重要的是,挪威90%以上的电力来自水电,不用担心在源头会造成污染。

不过,作为汽车工业强国,德国也在最近加强了对电动车的扶持,使得车企加强了对电动汽车的研发,同时销量也得到了迅速提高,终于在11月一举超过了挪威。不过两者之间的差距仅为640辆,在今年最后的一个月,挪威极有可能会重新夺回欧洲电动车销量最高的宝座。

作者:氢云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