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20年才上市的领克05,凭什么值得等待?

2019年12月12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白杨

2019是轿跑SUV的爆发年,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2019年陆续推出了自己Coupe车身的SUV车型。

轿跑SUV车型凭借更为运动时尚的外观,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偏好。在年轻人逐步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中坚力量的当下,轿跑SUV似乎注定会迎来销量口碑两开花。不过数据上来看,当下几款主流轿跑SUV车型的市场表现,只能用不瘟不火来形容,尚无一款轿跑SUV成为月销过万的爆款车型。

为什么轿跑SUV仅仅成了“理论上”会大卖的潮流呢?我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市面的轿跑SUV车型,还不够“潮”,为了Coupe而Coupe,即损失了SUV应有的大空间,又没带来体验感上质的变化,那消费者何苦难为自己?

近日,即将上市的领克05在上海迎来了首秀,这是一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轿跑SUV车型。通过对这款车型的静态体验,虽然我不敢说它能成为爆款,但我可以确切地说,领克05是一款与众不同的轿跑SUV,一款生而Coupe的Coupe SUV。

市面上很多轿跑SUV都是从SUV改型而来,领克05在设计上并没有这样的“孪生兄弟”。即便相较于同门兄弟领克01和领克02,领克05在设计上也有着诸多差异。领克05的前脸在延续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对上层进气格栅纹路做了全新设计,视觉上更为精致。事实上,在领克05的车身设计上,有多处细节都是为了提升整车的“精致感”而存在,如翼子板和尾柱上的饰板。这些在领克以往车型上都是看不到的,足以彰显领克05将是领克家族的旗舰车型。

领克05的车身线条看起来更为顺畅,C柱设计较为巧妙,顶部有一条黑色亚光饰条延伸至车尾,在视觉上提升尾部曲线速度感的同时,能尽量不损失后排空间,配合大尺寸全景天窗,实际体验,坐在后排的体验是很不错的。

领克05的尾灯也突破了领克此前车型的固有设计,由两排3D悬浮式能量晶体以C字结构排序组成,搭配由18颗LED横贯式排列组成的流水式转向灯,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形成独一无二的视觉符号。

领克05的外观给我的感受可以用“精致”来总结,则内饰给我的感受可以总结为恰到好处。领克05采用NAPPA真皮运动座椅,包裹性更好,红色双缝线在内饰的每一处都极为规整。与座椅一样,领克05的方向盘也极具运动气息,中控屏两侧是采用铝饰板镭射花纹工艺,独一无二的立体雕刻感纹理,让领克05整个内饰设计独具匠心,让运动感和内饰的精致感有机融合,不偏不倚,这正是一辆轿跑SUV该有的内饰风格。

讨好年轻人,仅仅有极具运动感的外观是远远不够的,科技感一定不能少。虽然这款车的主动安全配置和科技配置尚未公布,但通过内外饰的相关硬件也可看出一二。车头更显眼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预示这款车的ADAS配置至少可以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中控屏有一个类似iphone 5S的home键,该车的车联网系统或将采用指纹识别的形式,进行用户的个性化服务,此外该车也将配备HUD。

领克05的整车尺寸达4592mm*1879mm*1628mm,比现有领克车型都要宽大,且拥有比“近亲”吉利星越更为智能化的配置,更为精致的内外饰。作为领克的旗舰车型,领克05不仅肩负着“高端化”的使命,还可能是“国际化”的排头兵。

此前,领克官方称表示,计划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以中国工厂直接生产并出口的方式,为欧洲市场提供领克汽车,目前来看,集成并应用了CMA基础模块化架构上最尖端的科技和材质的领克05,或将成为领克“欧洲战略”的重要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