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叹我国内无人?这些自主品牌一请外籍设计师,颜值立马飙升

2019年12月14日 07:01:07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吹水促进人类社会进步。这不是漫哥吹的,是《人类简史》里面的意思。所以漫哥一直都在为社会进步操碎了心,实在正能量了。今天漫哥要吹的是自主品牌里的合资设计。

最熟悉的可能是比亚迪吧。以前的比亚迪,除了山寨,就是渣渣,这形容好像有那么点过分,不管了。后来奥迪的前设计师加入比亚迪设计团队,旗下车型的外观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比亚迪的家族“龙脸”设计就极具辨识度。对了,比亚迪还请了前法拉利的外饰设计总监和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来操刀产品设计。

东南汽车现在比较低调,但之前也曾是销量榜上的客人。为了刷存在感,东南也请来了外援设计师,跟宾尼法利纳设计院深度合作。这家设计院大家可能都听过,世界顶尖的设计公司,法拉利兰博基尼奔驰等等品牌都跟宾法有联系。那现在的东南汽车外观如何呢?看看东南DX5,一改之前东南萨斯的X前脸,变得富有运动感了。

吉利更不用说,收购了沃尔沃之后近水楼台先得月,直接找了沃尔沃的首席设计师霍布里领衔设计团队。霍布里有丰富的汽车产品设计经历,在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沃尔沃主导设计工作。加盟吉利后,吉利车型造型确实提升不少。从博瑞开始,“回纹涟漪”已经成为吉利的标识了。

长城也不甘寂寞,要脱离靠哈弗养家的困境,打造高端SUV品牌,WEY的出发点一定要高,首先造型设计上不能输。长城请了皮埃尔,这位负责宝马二代X5和一代X6,最后晋升至宝马M系列设计总监的歪果仁,为WEY的造型开发立了汗马功劳。WEY锐利、魁梧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还拿了不少国际设计奖项。不过好景不长,皮埃尔早已从长城辞职,据说是被起亚挖了墙角。

还有奇瑞也是挖了前宝马的设计师凯文莱斯,曾领导过全新3系和4系的设计工作。2018年成为奇瑞的全球首席设计师,不知奇瑞的高端品牌EXEED是不是有他的手笔呢?

还有红旗,也是挖了前劳斯莱斯的设计总监加盟,现在红旗大众化车型设计也是不错的。

长安,任命宾利外观设计总监David Hilton为长安汽车全球战略设计总监。

漫哥不敢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国外的月亮分外圆。但是这些外籍设计师的加盟,确实给自主品牌车型设计注入了心血,辨识度和原创度都大大提高了。只是漫哥在想,这跟踢足球一样,有钱确实可以任性请外援,但同时也得重视自家人员的培养,这钱才花得值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DX5
DX5
指导价:6.99-9.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