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奕炫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周热点 | 特斯拉销量突破80万辆;新能源汽车五连降;北京奔驰新能源工厂将投产

2019年12月15日 10:49:01
分享到:

1、中汽协:11月新能源汽车销售9.5万辆,同比下滑43.7%

12月10日,中汽协发布2019年11月汽车行业产销数据。11月新能源汽车则继续呈现下降,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累计产销量同比仅实现微弱增长,全年或呈现负增长。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万辆和9.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6.9%和43.7%。2019年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09.3万辆和104.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6%和1.3%。

2、第28批免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发布,上汽Marvel X/哪吒U/极星1等319款车型入选

12月10日,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八批)》,共319款新能源车型入选。其中,纯电动乘用车方面,包括东风小康EC36、东风奕炫EV、欧拉R1/R2、威马EX5 400、比亚迪M3、腾势X、菱智M5EV、宝骏E100、逸动E-Life、雷丁i5、野马星歌、上汽Marvel X、哪吒U、敏安MX-6、速达SA01等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方面,包括神龙4008、一汽大众A6L、上汽MAXUS EUNIQ6 PLUG IN、吉利领克01/02/03 PHEV,沃尔沃极星1等7款。

3、充电联盟:截至11月全国充电桩保有量117.4万台,换电站306座

12月10日,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下文简称:充电联盟)发布2019年11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充电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49.6万台;通过联盟内成员整车企业采样约100.2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32.4万台。累计来看,截至2019年11月,全国公共充电桩和私人充电桩总计保有量为117.4万台,同比增长61.2%。

4、电池联盟:11月动力电池装车量6.3GWh,同比下降25.9%

12月10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2019年11月新能源汽车电池产量及装车量数据。11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9.0GWh,环比上升35.6%,同比上升10.5%。其中三元电池产量5.4GWh,占总产量59.4%,环比上升36.0%,同比上升3.1%;磷酸铁锂电池产量3.6GWh,占总产量40.1%,环比增长36.6%,同比增长34.1%。2019年1-11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79.2GWh,同比累计增长29.3%。

5、北汽新能源11月销量7005辆,同比下降62.6%

12月9日晚,北汽蓝谷公布11月产销快报。报告显示,其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于11月销售7005辆新车,同比下滑62.6%;1-11月,累计销售113988辆新车,同比下滑11.2%,完成22万辆年销量目标的51.81%。

6、一汽夏利无偿转让控股权

据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8日发布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显示,一汽夏利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的一汽夏利的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而这就意味着,倘若该股权划转完成,一汽夏利的控股股东将正是变更为铁物股份。

7、百度投资的激光雷达巨头Velodyne退出中国

作为激光雷达鼻祖的Velodyne,正式决定裁掉中国北京的办公室超过20名员工,包括直销团队和部分技术支持,并且将其销售模式,从直销模式恢复到刚进入中国的“代理模式”。这意味着,Velodyne基本放弃了中国市场。原因在于,激光雷达领域,Velodyne的产品已经不是中国自动驾驶公司的唯一选择,中国的激光雷达公司包括禾赛、速腾、大疆、innovusion等公司的产品,成为了自动驾驶公司的选择。

8、工信部:预拨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137.78亿元

12月10日,工信部发布《关于2018年度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预拨审核情况的公示》,文件显示,本次资金预拨共计137.78亿元。

9、江淮汽车与华为达成合作 聚焦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12月9日,江淮汽车与华为在深圳正式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暨MDC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企业信息化、智慧园区、智能工厂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全新合作推动智能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

10、自动化率达90% 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将投产

据媒体报道,日前,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总装车间已全面建成,即将投产。该工厂既能生产纯电动SUV奔驰EQC,也能生产新一代奔驰GLB。

11、大众公布MEB平台电池细节

大众12月11日正式公布了MEB平台电池模组的结构图。这块电池Package的基本结构可以用在所有MEB平台的车型上,包括大众斯柯达奥迪等品牌。大众位于不伦瑞克Brunswick的动力电池装配工厂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每年制造出超过50万个类似架构的电池Package。

12、重庆发布氢燃料电池发展规划 到2025年运营2000辆

近日重庆发布《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针对燃料电池发展提出了近中远期目标。到2025年全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及产业规模大幅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基本形成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基地。在示范推广层面,建成加氢站30座,在区域公交、物流等领域实现批量投放,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规模力争达到2000辆。

13、特斯拉销量破80万台 超比亚迪成全球一哥

国外的一位数据专家Kevin Rooke对特斯拉比亚迪的销量进行了长期的跟踪和统计。他于近日表示,特斯拉的累计销量目前已经超过比亚迪,截至2019年10月,特斯拉累计已交付807954辆电动汽车,而比亚迪迄今为止则累计交付787150辆电动汽车。

14、比亚迪将于2020年推出下一代电池组

近日,比亚迪宣布了产能增加10倍的计划,并表示,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在欧洲、亚洲、非洲、澳大利亚、北美和南美推出电池组Premium系列。 比亚迪计划在其Premium系列中使用两个高压储能系统以覆盖所有型号的系统。其电池组Premium HVS系统由2到5个HVS电池模块连接在一起,达到了5.1 kWh到12.8 kWh的容量,因此,通过三个相同系统的直接并联可以达到最大容量38.4 kWh。与此同时,电池组Premium HVM由3到8个2.66 kWh的HVM电池模块串联组成,容量范围为8.3 kWh到22.1 kWh,通过最多三个相同系统的直接并联,可以实现66.2 kWh的最大容量。

15、通用汽车宣布与LG化学成立合资企业,合作生产电池单体

近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LG化学签署协议,将投资约23亿美元,在俄亥俄州Lordstown建设30GWh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该工厂预计在2023年建成投产。

16、Apollo组织架构变动,百度自动驾驶战略或生变

近日,百度Apollo调整了组织架构。一方面,百度正推动IDG(智能驾驶事业群组)下属的智能汽车事业部(L3)、自动驾驶事业部(L4)二者的合并;另一方面,百度新增了智能交通业务组,该部门未来将专注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为城市提供车路协同系统、区域智能信号优化系统等下一代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原有的车联网业务组将继续开展小度车载OS等智能车联业务。

17、宝马公布11月在华销量 新能源车同比增长18.4%

近日,宝马集团公布了11月销量成绩。11月,宝马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17480辆,同比增长18.4%,其中13590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宝马i3宝马i8也增幅较大。宝马方面此前曾表示,2019年宝马全球电气化车型累计销量将实现50万辆的目标,而其在中国市场会达到5万辆左右,占比10%。从长远来看,宝马计划到2021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

作者:明艳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东风风神奕炫
东风风神奕炫
指导价:6.49-9.3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49-9.3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6.49-9.3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