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加油”和“慢起步”,哪种起步方式更伤车?内行人给出答案

2019年12月15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发动机的活塞突然高速运转,理论上会给曲轴、汽缸内壁、凸轮轴等部位带来相对更大的冲击,特别是瞬间起步大油门、大负荷时,变速箱结合瞬间会有有一定的冲击,而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传递大都是以齿轮、钢带(CVT)来传递的,瞬间的大扭矩输出、带来大的冲击,理论上导致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磨损。

发动机积碳的形成并不是突然形成的,发动机积碳与我们日常驾驶的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减慢速度行驶,发动机转速处于低速运转的情况,长时间低速运转汽油燃烧不够充分,容易造成发动机积碳。如果车主在行驶的过程中,经常猛加油,那么机动车的发动机处于高速运转的情况,当汽油的燃烧效果提高之后,发动机积碳就会适当的减少。

所以每次红灯转绿,一档起步,油门踩到适合位置,让转速升到2500以上后再进档。多数情况都可以把其他车甩开一段距离。但提速后一般还都是正常开车,别的车你爱超不超,反正不远又是红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