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选车|老司机青睐威兰达,皓影具竞争力,后生日系SUV怎么选?

2019年12月16日 17:48: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SUV车型在国内汽车产品的消费趋势是有目共睹的,这也是为何近两年各大汽车厂商对国内SUV产品大力投放的主要原因,仅2019年内,截至到11月就已经有大众的探影、奔驰的GLB、别克的昂科旗、以及本次将要和大家聊到的丰田威兰达以及本田皓影等全新的SUV上市或是亮相,那么竞争本就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中全新入局的威兰达和皓影到底那款车型更值得年轻家庭入手呢?

首先,两台车型都属于广本和广丰补齐产品矩阵的SUV产品。还是简单来回顾一下两款车的颜值,威兰达虽然与全新换代的RAV4(荣放)同选用了TNGA-K平台打造,但在设计上与RAV4却天差地别,前脸的部分少了很多硬朗的线条设计,格栅更像是一台雷克萨斯的纺锤体格栅的造型。

侧面的线条以及尾灯的设计真的是证明了它作为汉兰达头号小兄弟的诚意。车身尺寸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反观皓影,作为CR-V的双子车型,在外观上保持了CR-V的部分设计语言,不同的是格栅处的设计选用了更加粗壮的镀铬饰条将本田的LOGO镶嵌其中,同时两侧的雾灯设计更加夸张,颜值比CR-V更年轻一些。

来到车内,两款车都很好的"借鉴"了前辈的设计风格。事实上,皓影选择了CR-V的设计风格我毫不意外,毕竟两款车作为"双子车型",在外观设计、动力、内饰上都保持一个统一的风格没毛病,就如同Inspire和雅阁、XR-V和缤智,这样的选择于本田来说我并不觉得奇怪。

相反,威兰达原封不动的用上了RAV4荣放的内饰设计反而有点不习惯。毕竟在外观设计上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本以为是由内而外不同的两款车型,但却在内饰上暴露了。也许是这套拿过奖的内饰设计比较重视吧。

在空间上,两款车也算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面对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面对消费者要考核的内容实在太多,好保养、够舒适、颜值高还有就是空间的可利用性要大。本田一贯以空间著称的布局设计在皓影身上自然是得以保留的,后备箱的手量尺寸达到了900mmx1000mmx900mm。而威兰达还未正式上市,但从车身尺寸来看,4665mm的车身尺寸相比与RAV4荣放更长了65mm,在空间表现上自然是轻松满足家用需求的。

最后,动力上本田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配备在了皓影身上,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也达到了158kW。而威兰达则是与RAV4荣放同款的动力系统,2.0L+WCVT以及2.5L双擎混动系统,得益于TNGA-K平台低重心设计以及三套四驱系统的加持,在驾驶体验上也能满足你的日常需求了。

虽然同为品牌旗下的"新成员",但两款车都拥有两个被市场广泛接受与认可的前辈撑腰,比CR-V更年轻的皓影和与RAV4不同风格的威兰达,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皓影
皓影
指导价:18.59-24.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4.9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