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修理厂定损价格比4S店低?可以定4S店的价格去修理厂修吗?

2019年12月17日 11:25:04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车出了事故,大家首先想到走保险,修车费用让保险公司出。而查勘员在现场就会问你去哪里修车,哪家4S店或者哪家维修厂,再去就近的定损中心定损,定损的时候也会问你去哪修车,附近可能就有与保险公司合作的修理厂。但是去4S店修车和维修厂修车,定损价格有很大差别,特别是涉及到更换配件的,4S店要比维修厂的价格高不少。所以定损员要问清你去哪里修,定损时以确定合理的价格,去4S店要比维修厂定损价格高。那同样是走的保险,为什么去不同地方修车理赔金额会不同?可不可以说去4S店修车,定损完了后去修理厂修呢?

这是因为本来4S店的维修价格就要比维修厂高,不管走不走保险都是高的,并不是说因为走保险才高的。因为4S店用的都是原厂配件,价格较高,工时费也比修理厂高,当然维修技术和服务也更好。而维修厂没有原厂配件,大多用的都是副厂件,价格较低,工时费也更低,所以修车价格也低。修理厂也不能因为车主走了保险而提高修车价格,保险公司不会同意。

车撞坏了,不管去哪里修车,保险公司都要赔你修车所花的钱,只要价格合理,都应该全部赔偿。不能要求车主去指定的地方修车,不能说修理厂便宜,去修理厂修可以全赔,去4S店修还是赔修理厂的价格,多出的费用让车主承担,这是不可以的。4S店虽然价格高,但都是明码标价,都是合理的费用,你走不走保险都是这个价格,没有故意提高价格去赚保险公司的钱。因此价格高保险也要赔偿,也就是说,不管在哪修车,只要车修好了,维修的地方没有多要钱,维修费花多少赔多少。

可以定4S店的价格去修理厂修车吗?原则上是不可以的,维修费用是多少赔多少,保险公司不会让车主赚差价的。不过那种很小的剐蹭其实是可以的,就算定损完了不修也没人管。比如简单的蹭掉点漆,不需要更换配件,定损金额几百元,这种金额小的事故保险公司不要维修发票,定损的钱也很快就到账了。所以可以定损前说去4S店修,而后去别的地方。不过这种小的喷漆,4S店与维修厂的维修费也差不了多少,维修质量却有很大差别。不合适,不如直接去4S店修了,质量更有保障。

而金额比较大的事故,特别涉及到更换配件的,定损时说去哪里修就要去哪里。首先可能会涉及到拆检环节,有的事故从外表看不到里面是否有损失,需要拆检确定。拆检肯定要去修车的地方,在这里拆了也就不能不在这修了。维修完毕之后,保险公司还需要这里的维修发票,金额要与定损金额一致,最终换下来的旧件也需要回收。因此确定好了维修地点就不能随意换了,要不在这里修4S店也不会答应,除非交拆检费。

去4S店维修价格高,会不会出现定损金额不够的情况,比如定损了500但维修费需要800。有时会有这种情况,不过差价不会太大,一般是定损员对维修价格估算不准造成的。此时可由4S店的保险专员联系保险公司定损员修改价格就可以,让他们之间协商维修和定损价格,我们只管修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