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TOP100,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位居58,中国汽车界唯一

2019年12月17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12月12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19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其中共有5名中国女企业家上榜。分别是平安集团CEO陈心颖(排名第22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44)、阿里巴巴CFO武卫(57)、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58)、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67)、携程CEO孙洁(69)。

《福布斯》杂志是世界著名的商业杂志,历年评选的“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中的女性均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对各自行业乃至全球经济发展都起到引导的作用。

此外,2019年9月底《财富》杂志发布“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榜单,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位列12名。其中,上榜的13位中国女性中,王凤英是中国汽车制造商中唯一入选的女企业家,同时在全球汽车制造商中也是排名最高的女企业家。王凤英的入选不仅是对她个人的肯定,也是对长城汽车日益向上品牌力的认可。

王凤英女士于1991年加入长城汽车,从销售员到现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一路走来像极了长城汽车的发展史。长城汽车从车市陪跑者到今天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企业,离不开王凤英长远的市场眼光、全新的营销理念和现代的管理方式。在王凤英的带领下,长城汽车也取得了不错的经营成绩。旗下四大品牌创下多项第一,尤其是哈弗SUV连续9年保持中国SUV销量冠军,累计突破500万辆。

身处汽车行业的王凤英在任全国人大代表期间,提出多项具有前瞻性的议案,引发汽车行业关注。同时,她先后荣获“中国营销人金鼎奖“、“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改革开放30年自主创新优秀人物”等多项殊荣,并连续多年入围《财富》杂志“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这次作为入选福布斯“2019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的五名中国女性之一,证明王凤英总裁对全球商业发展的创造力和影响力被主流媒体以及大众所认可。

作为长城汽车背后的女人,王凤英虽然转战幕后,但依旧是中国商业女性的榜样。她的入选是对她个人能力的肯定,长城汽车的荣誉,也证明自主品牌逐步登上世界舞台,长城汽车正在向全球市场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