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世界首富最爱的车不是劳斯莱斯,而是....

2019年12月17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富人开什么车才能彰显身份?穷人又应该买什么车性价比才高?不同财富身份的人代步车的价位也不一样,世界首富最爱的一款车不是劳斯莱斯,而是......

比尔盖茨最喜欢的一辆车是限量版的保时捷959,然而大家可能不知道比尔盖茨还有一辆让大家意想不到的车型,而且这辆车一年只需要加一次油就可以,这台车是美国一个比较高端的汽车品牌生产的,名叫菲斯克卡玛,重点的是这款车是限量版。“物以稀罕为贵”这句话其实有它的道理,特别是对于市场上面一些新能源造车企业,很喜欢用类似小米手机一样的饥饿营销手法对旗下的车型限量发售,这样对新车的销量究竟会不会有促进作用?

288台至尊版的奥迪Q8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奥迪Q8发布并开启了预售。官方指导价为77-102万元。奥迪的这款车型还推出了限量版的车型,售价109.67万元限量288台,而且根据官方的说法当时限量版发售就订购一空。其中的真假教授先不深入考究。但对于这个价格的车型玩限量发售,很多网友都表示奥迪这样的玩法未来在国内能不能坚持得很长久?

大家先不看这款车究竟是不是定位过高,先从车型配置上去判断这款车在究竟对不对得住“至尊限量版”这个称谓。从外观上看,至尊版车型正面与普通版一样依旧是采用不规则的进气格栅,内部也是由黑色的网格状组成,格栅周围的用亚光灰材质包围、作为“灯厂”的奥迪,在Q8至尊版的双矩阵式LED大灯组上,也没有特别“限量”的个性化设计。

据说之所以比普通版贵了将近10万元,就是多了一套带声学棱镜据说会让耳朵“怀孕”的B&O音响,以及四轮转向这个配置。不过作为豪华品牌奥迪旗下的车型,普通人不能以一般的购车思维去理解买限量版的车主,毕竟作为日常出行的代步车,这些车主更注重的是自己身份的象征。

宋MAX新能源发售时仅限北京地区

在今年的10月份,比亚迪宋MAX纯电车型——宋MAX EV智行限量版正式开售。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7.98万、19.98万。新车与汽油版一样依旧采用比亚迪家族式“龙脸”设计,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不过就在发售前期仅在北京地区销售,限量100台,后续有望在国内其它地区同步发售。

这款新车具备最大60kW直流充电能力,理想条件下充电15分钟能增加续航100km,仅需1.5小时即可将电量从5%充至100%。宋MAX的充电速度有点类似手机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噱头。

当然这款车还搭载了很多同级车型中具有竞争性的配置,但是作为一款不是豪华品牌旗下车型、又不是超跑换代,采用限量发售而且仅限北京地区的这种饥饿营销方式真的好吗?当然,车企抓住物以稀为贵的理论,可以在新车开卖一段时间内迅速吸引同价位消费者的目光,但是频繁使用这样的方法肯定会适得其反,而且车主被玩久了也会觉得没瘾。

SF90 Stradale不限量,走亲民路线

相反,一些传统的超跑品牌早就知道“限量版”玩法不再吃香。所以法拉利在发布旗下超跑SF90 Stradale车型的时候就走起了亲民路线。SF90Stradale是以一具4.0升V8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与3部电动马达所合组而成,引擎提供780PS的最大马力,3个电机的马力则达到220PS,搭配8速双离合器变速系统与四轮驱动系统后,官方给出的数据百公里加速仅需2.5秒,最高时速还可以达到340km/h。

这辆称为有史以来性价比最高的法拉利SF90 Stradale跟动辄2000万天价的拉法不同,首先SF90 Stradale并不是一辆限量版的车,它的终端售价被定在了398.8万,加上不玩“限量发售”的原因显然就是为了更高的销量!

昔日很喜欢搞限量车型发售的“老玩家”,像传统超跑品牌法拉利如今都放下身价没有搞限量销售。足以说明这种玩法不是对于任何一个品牌都随便适用。那些从一两次“饥饿营销”中尝到甜头的车企,应该更加深思这种形式能不能长久玩下去。毕竟如果像小米手机那样,发布到第五代机型时出现了“物极必反”的效果,最终把自己的粉丝惹怒,这样的结果就相当尴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8
奥迪Q8
指导价:78.28-106.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28-106.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