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大雪之后 我后悔买了这款低配车

2019年12月17日 17:30: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全国大面积降温开始了,北方各地也开始出现大面积的不间歇降雪,看着窗外洋洋洒洒的“大雪片子”,顿时感觉自己的回家路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长的距离。而最近在抖音中风靡的《野狼Disco》也在现实中上演,不是这款车画龙就是那款车画彩虹,总之就是不走正经道,撞车的不在少数,弃车的常而有之,而在路面上听到最多的抱怨,就是为什么当初自己不加价多选装一些配置!

很多人买车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然经济是一方面,如果不差钱的话谁不喜欢买各种高配,但是对于钱包没有那么充足的时候,势必要放弃一些选装,但这绝对不是让你全都放弃,动力就不用说了,这个只能在经济差异上体现,就算是配置选项,也应该有所甄别。

一定要加:并线辅助系统

这应该是根据中国路况研究之后最适合驾驶者出行的一项功能,无论开什么车都还有盲区,尤其是在雪天后视镜上模糊看不清楚的时候,这个功能可以提醒你是否有车靠近,再高端一些的车还会在仪表盘上告诉驾驶员外来车辆和自身车辆的距离,从最开始的闪烁示警到声音提醒再到激烈的频繁警告,直到你停下车为止。如果驾驶员一个溜号,这可能就是救命的稻草。

或许可以: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这个功能鬼妹个人觉得可以有,如果价钱不那么贵的话,毕竟在高速上,尤其是长途驾驶的过程中,驾驶员会很容易出现疲累现象,但是毕竟这个一般出现在高配车型上的选装配置,其实造价很贵,所以如果不是经常开高速的小伙伴可以不考虑。即便是对这个配置有需求,在高速上还是多指望自己一下吧,和机器比还是人更靠谱。

可有可无:音响和舒适性配置

说到这个配置为什么可有可无,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在车里听一个晚上的歌曲!的确,现在车辆陪伴我们的时间越来越长,但是更多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即便是周末和假期的家人出游,难道你会说,嘘,别说话我听歌呢?无论是奔驰的柏林之声、大众的丹拿、奥迪的B&Q还是宝马的宝华韦健,一般人在车辆上都很难听出区别,都不如好好调教一下。

说到舒适性配置,无非就是氛围灯,通风座椅,座椅加热,多一个储物空间之类,这个看个人需求,在此不做评价。

低升高配:有的可以有的别

有人说自己买车时候买个“丐版”,然后自己再去升级,这样算下来东西差不多但是价格却便宜不少,事实真的如此吗?不得不说,有一些选装,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各种电路,还真得不是外面随便一个修理店能够做得了的,毕竟涉及电路,而夏天时候车辆自燃多数都是因此。但是若你想要买个坐垫套、安装个行李架、安装一个脚踏,那就算了吧,外面的确便宜不少。

鬼扯:

还是那句话,要是有钱就别差钱,干脆一次到位的买到自己需求的配置,但若是实在没办法满足,那就挑选一些必备的,对那些需要选装的尽量不要去外面小店做,尤其是与电路相关的,跟什么比起来,还是自己的命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