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托车终于可以上高速,车主却开心不起来,路费比油费还要贵

2019年12月17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摩托车终于可以上高速,车主却开心不起来,路费比油费还要贵

大城市限摩已经有很多年了,几乎大一点的城市都是禁摩的,因为摩托车在交通上比较的危险,速度快个头大,却没有太多的安全措施,所以不让摩托车进城市也是有道理的。现在为了限制摩托车,各个城市中的摩托车牌照已经不发放了,能够开摩托的都是有钱人,因为一张摩托车牌照都要十多万,特别是在上海北京这些地方,开摩托车堪比开豪车。

摩托车不仅在城市中限行,在高速上也是禁止的,一般情况下,摩托车是不能上高速的,但是也有一些人骑摩托可以上高速,只要你的证件齐全,摩托车符合标准,是可以和普通小车一样,大大方方骑上高速的,交警根本没有权利拦你。不过摩托车在高速上的限制更多一些,比如一定要带头盔,行驶的速度不能太快,限速在80以下,这样一来骑摩托的兴趣就少很多了,毕竟很多人骑摩托都是飙车玩的。

既然摩托可以上高速,至少有的人还有骑摩托的余地,毕竟骑摩托要比开车方便一些,遇到拥堵路段的时候,摩托依然可以穿行,不受太多的影响。不过这摩托车上高速可不便宜,过路费与普通小车相当。

摩托上高速之后,居然按照一类客车的标准来收费,一公里要收4毛钱的费用,这个价格就有些坑了,要知道摩托车一公里也要不到4毛钱的油费,居然需要缴纳4毛的过路费,这个标准对于普通的人来说肯定不能接受,毕竟骑摩托就是图便宜的。

这种收费标准实在是不太规范,毕竟摩托车根本不可能和一类客车相同,它也没有载人,也没有对高速路有太多的压力和损坏,却拥有着和一类客车一样的收费标准,对于骑摩托的人来说有些苛刻了。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这或许就是限制摩托车上高速的一种方式,并不是完全不让你骑摩托上高速,只是用这种方式来限制。如果你真的有急事需要骑摩托上高速,那你肯定不会在乎这点费用的。

看到摩托车在高速路上的收费标准,大家发出了同样的感慨,摩托车果然还是有钱人的玩意,普通人肯定用不起,这样高的费用,还是让有钱人自娱自乐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