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发动机的三大代表!各自有"外号",质量王、扭矩王和静音王

2019年12月17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中国发动机的三大代表!各自有"外号",质量王、扭矩王和静音王

如今,国产汽车和国外的汽车品牌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很多人也不知道差距到底在哪,其实细化的很多配件并没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在汽车的核心方面也就是引擎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由于技术相对落后,国产引擎很多都比较耗油,并且质量方面也不是特别的出彩,当然这里说的耗油并不是指他的马力大,而是因为他的能量转化率相对较低,达到同等的功率需要花费更多的油,这种状况至今也有许多品牌存在。不过随着不断的进步,现如今国内的专属引擎有一些也表现非常不错,比如说以下三大中国发动机,已经不断拉近与合资、外国品牌的技术差距,下面就来看看这三大国产引擎他们都有什么优点。

奇瑞1.6TGDI引擎

奇瑞的这款引擎可以说是奇瑞的法宝,这几年奇瑞汽车的销量表现不是很好,但它确实是有自己拿手功夫的,这款引擎算是奇瑞的王牌。而自从这款引擎出现之后销量有了一些回升,虽然说仍然不复巅峰,但是已经比较稳定。

这款引擎的热效率非常高,达到了37.1%,同时其扭矩达到296牛米,这样的数据即便放在国际上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同时这款引擎还有一个最大特点,那就是它的质量非常不错,算是国内的质量王,即便高强度使用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长城2.0T引擎

我们要说的这款引擎来自长城,它已经出现两年多的时间了。如今那些热销的车型里面,有许多都是配备了这款引擎,它的性能是大家都能够看到的,不但在国产引擎里面很少有能够比拟的,在那些大品牌面前也有着自己立足的资本。

奇瑞一样,这款引擎也有自己比较独到的地方,它的马力和扭矩都不能算特别出色,不过其静音效果非常强悍,在同级别自主研发引擎里面没有几个能够相提并论的。所以说这款引擎算是国产引擎里面的静音王。

长安蓝鲸引擎

如果说我们用扭矩来判断一个引擎的优劣的话,那么长安的这款引擎应该算是国内最强的一款。这款引擎的扭距达到了360牛米,这个数据可以说非常的惊人,即便是奇瑞的引擎也无法与之相比。长安旗下许多车型都配备了这款引擎,凭借着出色的动力,到今天来说也创造了不错的销量。

这几款引擎你们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