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说星越是中国品牌向上的扛旗者?答案远不止销量这么简单!

2019年12月17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143234辆,同比环比逆势双增长,6款车型单月销量破万,蝉联中国汽车品牌销量第一。

11月的月考成绩出来之后,中国汽车品牌标杆吉利汽车继续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在众多可圈可点的成绩中,月销量达3809辆的高性能SUV星越尤其值得肯定。因为星越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的力量。

也许从3809辆的月销量绝对数来看,星越的销量并不算高,因为市场上进入万辆俱乐部的SUV车型比比皆是。但是,星越销量背后的价值和意义却远远超越了数字本身,它击穿了中国品牌一直以来的价格、品质、品牌等天花板。

连续4个月蝉联中国轿跑SUV冠军

如果说吉利汽车是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扛旗者,那么星越就是吉利汽车向上之路的冲锋者。

定位为高性能SUV的吉利星越在11月再次创下销量新高,达到3809辆,连续四个月蝉联中国品牌轿跑SUV销冠,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达20099辆。

纵观轿跑SUV市场,星越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即便与大部分合资品牌比起来毫不逊色。对于吉利甚至是中国品牌而言,能在相对高端化、小众化的轿跑SUV市场站稳脚跟,其中的含金量丝毫不亚于其他车型进入万辆俱乐部。

首先,吉利汽车当前的车型矩阵中,星越是吉利向主流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发起冲击的一面旗帜,重要地位和作用自然不言而喻。

其次,星越13.58万-21.68万元的售价区间,基本覆盖了竞争最为激烈的SUV市场,面对的是RAV4荣放、探岳以及同为掀背车型的柯迪亚克GT等对手。在以往强敌环伺的情况下,中国品牌想要突破价格天花板无疑是异想天开,而现在却有了星越。

高达45%的合资用户置换了星越

据了解,星越的用户层主要集中在懂车人士、年轻白领、高知等消费群体上,并且,有超过6成的用户选购了2.0TD版星越,高达45%的合资品牌用户换购了星越。对于中国品牌而言,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星越的车主们才是最有发言权的群体。

吉利星越成都车主王女士,在今年9月份入手了2.0TD版车型,对此,王女士介绍称:“之前开的是荣放,开了有4年多的时间,现在的东西更新换代都太快了,所以决定换购一辆。”

“我是一眼就看中的,外观比较对我胃口。”在问及为何选择星越之后,外观是王女士提及最频繁的原因之一。其实,王女士做出这个决定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深思熟虑。

“主要是我爱人也比较支持。其实,我对性能这方面不太了解,所以这方面我也是参考了爱人的许多意见。最开始他的意向车型并不是星越,不过在综合参考价格、性能,以及实际试驾体验之后,最后才敲定了星越。”

可以说,月销3809辆的星越,已是吉利品牌向上之路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而吉利对于产品力的打造,正是星越能够不断取得消费者认可的原因所在。

星越“三大件”超越主流合资品牌

星越的外观沿用了吉利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前脸涟漪式的中网采用扁平化处理,辨识度极高。此外,和同为轿跑SUV的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吉利星越在溜背式C柱上的设计显得更加流畅、成熟,外观完全称得上惊艳二字。

此外,让星越拥有挑战主流合资品牌底气的,正是吉利在技术上的“集大成者”——吉利CMA架构。

吉利CMA架构下的加持下,星越在运动性能、智能科技以及安全性能等方面都达到了越级水准。其搭了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75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其中,星越的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轻松进入6秒性能车俱乐部。

要知道,宝马X4顶配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而奔驰CLC Coupe顶配车型的成绩6.9秒。也就是说,吉利星越在动力数据和实际性能上都直接对标甚至超越了豪华品牌。

内饰和配置上,吉利星越同样武装到了牙齿。

除开大尺寸中控屏等看得见摸得着的配置,星越还配备了人脸识别FACE-ID系统、全面升级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L2级智能驾驶系统等。此外,全景天窗、全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AEB城市预碰撞系统等配置星越一样不落,要知道,这些配置往往只会出现在豪华品牌车型的配置表上。

以价格19万多的探岳330TSI两驱豪华型为例,倒车影像、ACC等都还未出现,配置一如大众传统的“丐版”风格。

20万的价格,30万的品质,50万的豪华享受

吉利汽车林杰曾表示:“中国品牌是真的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价值,即使很多消费者不买中国品牌产品,也是其中的受益者。如果没有中国品牌参与其中,现在的消费者可能要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合资品牌。”

纵观所有中国品牌车型,能够一举跃过20万价格区间的车型,唯有星越。先把星越之于整个中国品牌的意义放到一边,对消费者而言,能够以20万元主流合资车的价格,带来30万元的越级品质和媲美50万元豪华车的产品体验,这才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未来,中国品牌在和主流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争夺更大市场的同时,更应该引领市场,从而掌握更多主动权,而吉利是最有资格,也是最应该担起这份责任的车企。

而这场“命中必有此一劫”的竞争,重点并不在于价格上的一味对标,而是产品技术和品质上的超越。如今,在技术、产品研发等方面,吉利早已有了长足发展,而作为吉利的旗舰产品,星越正是吉利与主流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抢占市场的最大底气。

图片来源于吉利汽车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