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63,车还是那个车,但是缸可能不再有八缸

2019年12月17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干我们这行当少不了跟4S店借车,前不久就跟奔驰市场妹子聊借车的事情,听闻我借C级,很爽快就答应了,然后告知她我借C63之后……到现在都没有再搭理过我。

没错,看起来同样是C字辈儿的,但C63和C级最简单暴力的不同就是,C63拥有AMG这个标签,我们只要记住,当奔驰车带上AMG的时候,它就不再是那个普通的奔驰了,它就变成了奔驰AMG,好像是废话……不过大家明白怎么回事儿就行了。

C63告别八缸?

听闻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第一眼看的是日期,以为今天是愚人节。不过这确实是从AMG BOSS Tobias Moers嘴里说出来的话,他原话是这么说的:梅赛德斯-AMG正在积极研发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发动机,全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C63将不会继续使用现款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转而投向直列4缸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怀抱,但动力不会有任何妥协。

没错,又是涛哥。还记得他在2018年4月份说过的话吗?因受到愈发严苛的排放法规限制,C63将会告别V8,采用V6+混动的混合动力形式。但不曾想在今年,连V6都没有了,直接换成直列四缸?这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

奔驰的计划中,全新一代C63将会在2022年正式上市。目前外媒透露出的消息是,它将会成为首批使用带有混动结构M139 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MG车型。涛哥强调了,新一代C63不会在动力上进行妥协,而目前这款发动机在A 45车型上最大功率为421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目前工程团队已经对这款发动机完成了适宜的48V轻混系统。

组合起来新的动力总成,将会使新一代C63的扭矩达到750N·m。

它还能扛起运动大旗吗?

如果说动力不衰减,只是发动机减缸,倒是不会对性能带来特别特别大的影响,如果奔驰黑科技到位的话,说不定新一代C63的爆发能力会变得更强。当然,我这是典型的乐观主义心态。换个角度来说AMG这些年收智商税的手段是越来越直白了……再换个角度来说,下一代M3、M4、C63和RS5可能就要在混动领域厮杀了,OMG这可不是我想看到的事情。

为什么说AMG收智商税?涛哥首先甩锅表示C63使用四缸是梅赛德斯奔驰推动的,是企业快速减少车队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部分。除此之外,AMG还强调,新型轻混系统最重要的优势就是重量将会比现款C63要轻,新的动力总成将会比V8发动机轻48.5KG。不过在我看来,如果只追求重量优势的话,AMG更应该给C63装上1.0T三缸发动机,妥妥地轻。

写在最后:不管怎么说,这个消息可能会让现款C63成为抢手货,未来节能减排是大势所趋,有钱的各位看官,想买V8听"拖拉机"般的声噪要趁早了。每想至此,我都为自己感到庆幸,穷人不存在这么纠结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