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百天售出万台之后,长城炮还有什么目标? | 专访

2019年12月18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长城炮在12月初可谓再度刷新了“长城速度”,从重庆智慧工厂14个月建成投产,到长城炮越野皮卡在广州车展99台预售4个小时内一抢而空,再到100天内就斩获上万台订单,其火热程度颇有些超乎想象。

而在第一万台长城炮下线仪式后的媒体访谈中,长城汽车的高层们不仅对外揭开了长城炮热销的秘密,在一万台的节点之后,它实际上还有着更为远大的目标。

01

新车缘何一“炮”而红?

有意思的是,面对这个问题,长城汽车的三位高层从各自角度给出了不同的关键词。

长城汽车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认为,长城炮的热销,其实是消费心态的升级的具体映射,并且该趋势与长城投放新车前对于市场的判断高度吻合。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皮卡品牌总经理 张佳明

“这说明人们对多用途皮卡以及家用需求是存在的,而且是不断地涌现新的需求。早前皮卡是工具型产品,我们逐步把握市场,提出商用、乘用以及用于玩乐的越野皮卡,从人群角度体现到产品规划,从而不断地引导消费者,在皮卡市场也做了区分化引领。”张佳明说道。

身为长城汽车皮卡产品总监,吕文斌对长城炮给出的关键词则是“全面性”,“皮卡集合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旅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于一体,而且我们还围绕皮卡的使用属性和客户需求做了产品上的细分”。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皮卡产品总监 吕文斌

尤其是考虑到乘用皮卡车型要去打动那些对车辆要求日益苛刻的人群,车辆时尚的外观和主流的内饰设计必不可少,加上长城炮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车道偏离以及自动泊车等高端智能配置,这些细节叠加在一起,最终构建起了长城炮乘用化、高端化、智能化的印象,让消费者有买一台车顶四台的感觉。

而在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皮卡营销总监张昊保看来,除了消费升级和产品层面的硬需求,长城炮另一个成功之处在于很好地将“场景化实际应用”演绎成为了现实。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 皮卡营销总监 张昊保

“以钓鱼群体为例,如果用SUV来装鱼,后备厢会很腥,而皮卡可以做到客货分离;而且在货箱改装方面,国外很多改装都是把生活方式装进去,比如泰国市场好多皮卡把后面装两个栏杆可以当公交车用,这说明皮卡的后箱功能要比SUV强大得多,各种生活场景可以装进去。”

02

“全球前三”意味着什么?

事实上,以往一提到皮卡车型,大多数人的第一认知和印象还停留在北美市场上的众多大块头或者国内四五线市场乡镇地区的工具型皮卡上。

长城炮的出现,可以说成为了国人改变对于皮卡传统认知的一个现象级产品,而在长城汽车的规划中,长城炮的下一步重点是全面推向全球,与更高端的产品去竞争。

按照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皮卡营销总监张昊保的说法就是,“全球600多万皮卡销量中,近一半是长城炮这类中型皮卡,目前长城皮卡全球排名第七,我们致力于前三,明年销量突破20万台,而长城炮就是打开这个大门的钥匙。”

如果以现有皮卡销量排名来看,全球前三意味着长城未来在规模上将进入比肩福特道奇雪佛兰等品牌的行列。当然,要实现这个目标,除了品牌内部要做一系列从产品到销售到渠道的措施以外,中国皮卡乘用化以及皮卡限制政策的逐步解除是达成这一目标的关键性前提。

长城汽车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也坦承目前国内皮卡细分市场的规模扩大的还需要过程,“我们也在结合一些标准、法规和政策在积极推动如何解除皮卡限制,再去培育这个市场。”

而既然长城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自然也有相应的底气。从市场基础到技术储备,长城汽车一方面已经有了百万级的乘用车体量,同时也是一个起家于皮卡的品牌,同时长城汽车可以将豪华车的乘用化技术储备快速地进行平台共用,从而实现皮卡乘用化、高端化的发展。

按照销量走势和长城内部的预测来看,从今年12月份到明年上半年都将是皮卡销量高峰期,明年3月、4月份则可能创造月销售2万辆的记录。

“皮卡属于小众车,但我们把它当成多用途乘用车进行推广,它的实用性有助于民生改善、资源节约,道路拥挤,车位占用以及节能排放,明年长城炮还会推出电动皮卡,对节能减排、资源节约都会带来帮助。”

“我相信长城炮一定会让皮卡流行起来,乘用化一定会让皮卡流行起来。”张昊保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