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PR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途岳都刚不过它,吉利博越PRO凭实力叫板合资SUV?

2019年12月18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果说合资SUV当下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那么相比较来自合资对手的竞争,自主品牌反而给予合资SUV更多压力。时光倒回至几年前,或许不会有人预料到自主品牌可以在SUV领域火力全开,甚至于从科技配置到安全保障都远远甩开合资对手,而今年入市的吉利博越PRO,无疑就是最好的证明之一。

博越PRO智能卖点大胆超前,正面迎战大众途岳

定位于云智能SUV的博越PRO,从当初宣传卖点开始就不走寻常路,当合资SUV还在基于车辆本身优化科技操作,博越PRO直接跳出车辆之外,无论是依靠智能手机或是智能手表,都能轻松完成各种远程操作,这种做法无疑比合资SUV更为大胆、超前,也令消费者看到了吉利汽车在SUV领域的更多新意。

而博越PRO的入市少不了正面迎战合资SUV,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就包括大众途岳,为上汽大众于去年推出的全新SUV。两车属于同一级别的车型,并且主打的消费人群也极为相似,即为希望入手十几万元高品质SUV、享受出众安全与智能的消费者。单看两车各有亮点且互不相让,因此这场自主与合资的对抗大战,就显得精彩有加了。

博越PRO智能配置令人惊艳,性价比远胜途岳

自主SUV车型扎根于国内市场,自然注意到了消费者对于智能与安全的需求升级,因此在实打实的配置方面,博越PRO从入门版开始就提供8英寸中控大屏,还可以选装12.3英寸大屏,自12.68万元的中配版本开始,12.3英寸中控大屏就正式纳入配置之列。先不谈内置的智能操作如何,至少从表面功夫上,博越PRO已经将诚意做足到位。

毕竟途岳自入门版开始,仅提供6.5英寸的中控屏幕,尺寸大小甚至于仅为博越PRO的一半,如果希望体验到更大屏幕的科技操作,预算最低需要达到18.88万元,才能享受到8英寸大屏操作,尺寸仅与博越PRO入门版相同,而这对于途岳而言,已经属于全系能够给到的最强科技装备。

在具体智能操作方面,不用多说也应该了解,博越PRO定位于云智能SUV,很明显有备而来,表现中规中矩的途岳自然不是对手。为了明显展示两车的智能体验差距,不妨以博越PRO与途岳的顶配版为例。

对比来看,在两个版本售价相差6.7万元的前提下,博越PRO支持的语音识别操作更为丰富,包括开关空调、天窗等人性化功能,并且支持OTA升级,意味着系统升级更为便捷,随时可以享受到最先进的智能系统。而途岳依靠8英寸屏幕可实现的智能操作相当有限,并且整体功能较为常规化,缺乏更多进步与新意。

此外,博越PRO主打的智能卖点之一为支持手机与X WATCH手表等多种操作,将车机系统与更多智能装备直接打通。日常出门携带智能手机与手表再寻常不过,如今却成为操控车辆的工具,可以实现车辆解锁、开关车窗等寻常操作,还可以完成支付环节,这些途岳全系都不提供的科技操作,选择博越PRO就能实现,预算也远远低于途岳的价位,两车的性价比高下立现。

博越PRO安全配置丰富全面,同为顶配版差距明显

在博越PRO智能体验升级的背后,则是吉利汽车造车技术的升级,因此对于消费者在意的行车安全方面,为博越PRO赋予了更多安全装备,以成为全家人出行的安全保障。同样还是以博越PRO与途岳顶配版为例,一眼可见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的差距。

对比不难发现,博越PRO搭载博世9.3代ESP系统,配合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车身周围路况一目了然,新手司机可以对车辆出行拥有更为直观的掌控,即便是老司机也能避免盲区干扰。当然如果选择途岳顶配版,意味着还需要额外加钱选装,才能享受到360度全景影像的安全防护。

而博越PRO配备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可以清晰识别出车辆前行轨迹,令车辆始终稳稳的行驶在道路中央,交通标识识别系统则与高德地图打通,高速行驶直接识别各种交通限速标识,避免人为疏忽造成的行车超速。而这些同样都是途岳顶配版不提供的安全配置,足以见得两车在行车安全方面拥有明显的差距。

当然足够安全的出行仅靠这些还不足够,博越PRO还配备盲区监测系统、智能远近光灯控制系统、倒车侧向警告、开门预警系统等,等于自驾驶博越PRO行车开始,多种主被动安全配置已经严阵以待,而途岳很明显就不如博越PRO这么厚道了。

博越PRO外观配置厚道,空间优势显著

博越PRO的综合优势不止限于智能与安全配置。外观方面,无论是博越PRO或是途岳,都选择了在家族风格之外有所优化,因此看起来更为个性高级,两车的内饰设计也采用了各自的家族风格,博越PRO线条大气优雅,而途岳的不对称中控台造型也颇有设计感,这方面大多取决于个人的不同审美。

外观配置部分,途岳全系标配LED大灯,乍一看很具吸引力,不过途岳的起步价为16.58万元,博越PRO则是从中配版开始提供LED大灯,起步价仅为12.58万元,两车之间正好有着4万元的差距。所以与其选择途岳的入门版,就不如少花4万预算考虑博越PRO的中配版了,同样可以享受到LED大灯,其余配置也全面超越入门版本。

至于空间表现上,单就车身数据来看,很明显博越PRO与途岳之间各有优势,博越PRO比途岳长91mm,高度上多了81mm,而途岳在宽度与轴距方面的优势仅为10mm,所以博越PRO的尺寸优势更为明显,更长更高的车身尺寸决定了其外观更为大气,符合国人一向偏爱的“大车”风范。如果消费者希望在这一级别中拿下外观有面子、空间更出色的车型,那么博越PRO很明显比途岳更值得首选。

在动力方面,两车倒是并不存在明显的差距,途岳搭载1.4T与2.0T发动机,而博越PRO全系搭载1.5TD与1.8TD发动机,看得出来两车都照顾到了不同消费者的动力需求,虽然博越PRO的1.8TD发动机看起来排量不如途岳的2.0T,不过就账面参数而言,倒是处于同一水平,对于块头不算小的两车而言,足以提供充沛的动力保障。

近千亿集团研发投入,助力博越PRO智能与安全全面升级

不难发现,相比较途岳的中规中矩,博越PRO的智能与安全亮点,成为其领先合资SUV的优势所在,顶配版售价为15.68万元,甚至于不如途岳的入门版车型售价,两车在性价比上的差距相当明显。而博越PRO之所以拥有发展智能与安全配置的底气,背后自然离不开吉利汽车多年的技术实力升级。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车企之一,吉利汽车从未轻视研发的力量,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技术研发,近十年以来,吉利控股集团的全集团研发投入近1000亿元,这一投入远远超出众多自主品牌。因此可以理解在高额的研发经费背后,博越PRO的科技与安全配置更为令人惊艳,颜值与造车品质也有了质的飞跃,才成就了其远超大众途岳这种合资对手的优势。

写在最后:

对于博越PRO的综合优势,消费者们自然乐于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全面的安全配置、更超前的智能操作,以及更大的空间表现,15万就能拿下顶配版,何必再多更多预算选择智能与安全处于劣势的途岳呢?这笔明白账,相信谁也不会算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PRO
博越PR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