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纷纷布局,充电桩建设成新能源车发展关键,你认为呢?

2019年12月18日 11:33:02
分享到:

15日,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相信喜爱跑步的朋友都很清楚,当你在快速奔跑的时候,哪怕是鞋里面有一颗小小的沙子,不适感都能被无限放大,直至让你感到非常难受,甚至放弃比赛,所以在出发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跑鞋,如果感到不适,一定要及时停下来把那颗沙子处理掉,才能重新奔跑。

当然,氢云链唠叨了这么久,并不是只想讲述马拉松和沙子的故事,而是想说,其实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就像一个健步如飞的马拉松健儿,而充电桩就是那个前进途中的绊脚石,如果不处理好,那就不仅是像鞋里的一粒小石子般让人苦恼,严重的话,甚至会让多年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陷入停滞。最近这几个月,新能源车销量就陷入了停滞,各大车企也开始重视充电桩的建设。

小鹏汽车是我国造车新势力中首个自建充电桩的车企,这给小鹏汽车的销售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性,尤其是在大本营广州地区,同时也向外界传达了小鹏汽车的实力,毕竟这也是个烧钱的活儿,一般的车企还真的不敢涉足,更多的是依靠第三方充电桩。

此后,蔚来汽车也开始布局充电桩建设,在全国建设了多个充电站,并对其它品牌车型开放,还跟小鹏汽车签约,双方充电桩已经互联互通,加强了合作。同属于造车新势力第一集团的威马汽车,则跟采用跟第三方合作的方式,目前已经接入了接入国内近20万根充电桩,覆盖国内约43%公共充电桩,大大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

造车新势力如此积极,传统车企自然也没有闲着。今年7月份,合资品牌的销量冠军大众汽车,就跟一一汽集团,还有江淮汽车,加上第三方充电企业星星充电一起,成立了合资公司,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同建设充电桩,并开展布局和运营,为日后自家新能源车的销售,打下坚实的基础。当然,布局充电桩也能有提高品牌形象力,从而加深消费者对自身品牌的认知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