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等燃料电池汽车登上工信部327《机动车产品公告》

2019年12月19日 10:52:03
分享到: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2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下称《公告》)。

申报本批《公告》新产品中燃料电池产品共7家企业13款产品,对比326批,在企业和产品上均有所减少。

表1 :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列表

本次申报产品依旧以客车为主,此次达到了10款,而燃料电池底盘和专用车辆相比之前均有减少,此次分别只有2款和1款。

具体从车型来看,燃料电池城市客车8款,燃料电池低入口城市客车2款,燃料电池客车底盘1款,燃料电池保温车1款,燃料电池载货汽车底盘1款;

厂商方面,本次只有7家企业申报燃料电池产品,申报产品分布情况较为平均。东风等作为目录常客,此次有3款燃料产品登入本次目录上,同时也有一常见的面孔,如中通客车、南京金龙等是再次登入榜单。

具体来看,东风汽车3款,中通客车3款,亚星客车2款,中车时代2款,郑州宇通1款,南京金龙1款,厦门金龙1款。

相比之前,此次入榜的总体而言,燃料电池汽车仍是几个常见玩家的“游戏”。

燃料电池系统方面,共有7家企业为这13款燃料电池汽车产品提供了燃料电池系统匹配服务。分别是潍柴动力配套4款,氢蓝时代3款,雄韬氢雄2款,湖北海亿氢能2款,苏州中车氢能动力1款,泰罗斯1款。

潍柴动力此次占据了榜首,达到4款,近日,潍柴又成功收购德国ARADEX公司,进一步构建新能源动力产业链,同时,随着潍柴动力在氢能产业的快速布局,未来应该会有更多的车型搭载潍柴的燃料电池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