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帕杰罗续命成功 会采用非承载式车身?

2019年12月19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说到汽车界的硬汉,你能想到什么?大G?牧马人?我要问你兼顾舒适型呢,可能在大部分人的答案中出现帕杰罗这三个字,毕竟是以承载式车身而闻名的硬派越野车嘛。

但,如今的帕杰罗,由于多年不换代,再加上国内市场停产已有8年之久,日本也在今年宣布对其停产,导致这台车的影响力越来越小,甚至已经被戴上了"经典"、"青春"这类帽子。

但,就在最近,帕杰罗又有了新的消息,得益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资源共享的大背景下,未来帕杰罗有望与日产途乐共享平台,那也就意味着,帕杰罗将会迎来第二春。

帕杰罗"续命"成功

近日,有海外媒体称,日产愿意拿出下一代途乐的平台给三菱使用,也就意味着下一代帕杰罗将可以与途乐共享平台,已经停产的帕杰罗将会再获新生。三菱驻澳大利亚CEO西格诺列罗也对外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制定了一项正在推进的产品计划,但具体细节目前还不能向所有人公布",也就是说同平台生产的可信度极高。

对帕杰罗来说,虽然它在消费者心中一直保留着硬汉的印象,而且一直以来也保持着好修、耐用的特点,但这台用了若干年的3.0升V6发动机并没什么太大的技术升级,而最大功率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5Nm的数据也确实不太符合如今一台3.0L发动机的参数,即使它真的非常成熟,极其耐用,但是在如今这个市场下,和其他竞品车型相比,这样的动力表现还是显得有些羸弱。

而从途乐目前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来看,由于售价重叠较大,途乐一直和普拉多瓜分硬派SUV这个市场,伴随着大排量普拉多车型的停止引入,途乐目前在这个市场中也算是站稳了脚跟,即使因为排放标准问题现有车型已经越来越少。

不能否认的是,在中国消费者心中,途乐目前的产品力和竞争力都是非常不错的,如果未来帕杰罗可以和下一代途乐共享平台,多年没怎么变的帕杰罗势必会在产品力上迎来不小的提升。

大改的帕杰罗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

从品牌方面来讲,帕杰罗"山猫"的称号在越野爱好者中人尽皆知,停产后再度复苏,也能让它的称号保留下来,即使新车已经不再是那个经典山猫的样子,但名字能沿用下来对已经停产的它来说依旧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

不过,在帕杰罗最近几年的发展中,由于车型更新实在太过缓慢,官方也只在外观和内饰的上进行微调,甚至只是加了几个标识、拉花就是年度改款车型,这也在不断消耗着其爱好者的情怀,这对山猫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而如果下一代帕杰罗和途乐共享平台的话,定位中大型SUV的山猫或许会成功跻身大型SUV行列,最为重要的是,一直以来都以"承载式硬派SUV"著称的帕杰罗,会不会也换装更适合越野的非承载车身?

另外,在动力层面,那台数据一般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否会被换走,换装日产的大排量或涡轮发动机?而帕杰罗表现不错的超选四驱系统,又是否会保留?这其实都是目前消费者存在的疑问。

当然,对于车型发展来说,尤其是在这个变化极快的环境下,"改头换面"般的换代并不少见,但对消费者来说,尤其是对这样一台颇为经典的车型来说,在大改的同时,多少能保留它的元素才是消费者最愿意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