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5.1米,配6缸发动机,比埃尔法少40多万,网友:被忽视的MPV

2019年12月1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说起国内的的豪华MPV,我们首先想到的必定是丰田埃尔法,但是丰田埃尔法作为加价常青树,实在让人有些头疼。其实在国内也有一款豪华感不输埃尔法的日系豪华MPV,它就是日产贵士。值得一提的是,日产贵士46.80万元的价格相比不加价的埃尔法86.40万的价格,足足便宜了近40万,如果算上加价的话那可能要便宜40多万-50多万,甚至更多,这样看起来它的确比埃尔法划算的多。但贵士在外观上显得有些平庸低调,并没有埃尔法那么夸张霸道,也正是这样的原因,它才会一直被大家所“忽视”。那么,究竟这台贵士有没有挑战埃尔法的实力呢?

在外观方面,每个人对这辆车都会有不同的看法。贵士比埃尔法的尺寸要大上一圈,但是贵士看上去还要比阿尔法秀气一点儿。阿尔法的外观稍显臃肿,贵士的车头较长保留了传统MPV在大家心目中的样子,感觉日产贵士要更好看一些。贵士的车长达到了5109mm,宽度1970mm,轴距3米,而埃尔法除了在轴距上和贵士相同以外,其他的尺寸都略逊色于贵士。

其次内饰方面,贵士有着浓重的日产家族风格,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整洁。大面积木纹饰板以及宽大厚实的米色真皮座椅,使其营造出了不错的居家豪华感。

配置方面,贵士作为一辆高端MPV车型,该有的配置都有,例如电动滑门、电动尾门、第二排的空调以及影音娱乐系统,但是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亮点。但是埃尔法的配置要比贵士略高一些,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带电动调节的第二排座椅,号称有飞机头等舱待遇。其他配置也都是这个级别主流配置,但是埃尔法要比贵士多出了一组膝部气囊、车内氛围灯以及副驾驶电动调节等等配置。在这一点上贵士比起埃尔法稍逊一筹。

乘坐空间方面,贵士还是非常宽裕的,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支持很广泛的调节幅度,即使你是身材魁梧的乘客也能找到很舒服的乘坐姿势,并且日产大沙发的称号不是白叫的。此外,虽然贵士配备了BOSS音响、双区全景天窗、一键式电动侧滑门等等配置,但它确实在豪华感上还是不如丰田埃尔法

在动力方面,两车都配备了一台3.5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说动力储备都非常充足。在扭矩方面,埃尔法要比贵士更大一些。在变速箱方面贵士使用了一款CVT变速箱,对燃油经济性更有帮助,埃尔法使用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传输效果更好。

总的来说,贵士目前在售的只有一款车型,售价46.80万,比埃尔法便宜了几十万,但贵士很久没有更新升级。据悉,它或将在今年迎来全新改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你觉得这是不是一台“被忽视的日系MP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