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途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驱不输普拉多!最“硬派”合资中型SUV之一

2019年12月19日 18:52: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试驾】说起中国最冷的地方,根河和漠河一直都在争夺这个头衔,而从小就生活在广州的小编也很想去体验一下极寒地区是什么感觉。有幸的是,我们收到了来自日产途达——穿越极寒之境的活动邀请,飞到根河参加途达和佳能联合举办的冰雪越野体验之旅,探访中国最后一个神秘狩猎部落。

此次活动的试驾车辆均为2018款日产途达,并不是年度改款后的2020款新车型,没有任何新鲜感。并且我们也早在一年前就对2018款途达进行了实测,也有全面的试驾稿。既然这样,那我们不如换一种试驾文章风格,采用游记形式讲解此次冰雪试驾之旅,顺便将根河一些有趣的东西分享给大家。事不宜迟,冰雪森林试驾之旅马上开始。

以往与途达都是在市区道路上相遇,觉得途达的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与市区的格调不相符。而此次在冰雪森林与途达相遇后,我对它的感觉完全改变,首先途达的前中网采用V-motion设计语言。整个前脸都是以平直的线条为主,并没有过多的元素,不过这样的外观与根河的冰雪森林还是蛮搭配的。

途达的侧面以及背面都和前脸一样,并没有过多新鲜的设计元素,整体给到人一种值得可靠的感觉。途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而这样的车身尺寸放在冰雪森林里非常合适,白色的车身也与冰雪相融合在一起。

我们此次正式活动时间只有一天,行程较紧;所以早上从酒店出发至根河517工队是教练驾驶,而我也有一个感受途达在冰雪路面的乘坐体验机会。坐上途达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座椅加热,但稍显遗憾的是它全部座位均未配备座椅加热,而这也让我在零下31度的情况下,只能靠车内的暖气取暖了。

不过就整体乘坐感受而言,坐在途达上还是非常舒服的,并没有丢掉“日产大沙发”的名号。不过后排坐垫与地台的垂直距离较小,导致长时间乘坐时会有稍稍不适;但这也与它非承载式车身有关,底盘较高,影响到车内的垂直空间。

在内饰方面,途达的中控还是和外观一样以平直的线条为主,虽然没有什么新鲜感,但是用起来还是非常顺手的。例如中控的按键区域,功能区划分明显,按键的面积较大,在我戴着厚重手套的情况下,还能很精准的按下按键。

在正式开始冰雪试驾前,试驾教练给我们开了一个小小课堂,教我们如何更好地在冰雪路面上驾驶,那么我也将这份“秘籍”分享给大家。首先要进行车辆准备,如更换雪地胎等。其实我们冰雪驾驶技巧分为3种路况,首先是铺装冰雪路面,我们应该慢起步、缓打方向;要4倍于平时的车辆间距,在紧急情况下,需要通过手动降挡配合;而在转弯时,我们应该转大弯,不要转急弯。

第二种路况是森林雪地,我们应该尽量沿着车辙行驶,随时修正方向;在失控时切勿急刹,应该收油并修正方向;如果在无车辙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在道路中央慢速行驶。第三种路况是积雪冰面,我们在入弯时的制动点要提前,同时制动采用点刹配合ABS。在前行阻力过大时,应该使用高挡位行驶以防止打滑;但最重要还是慢速行驶,慢才有机会补救。

在讲解完后,我们就前往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在这里体验各种冰雪路况。而此次陪伴我们的途达采用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5kW(18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51Nm/4000rpm,所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车身和底盘方面,途达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再配上非承载式车身,非常有硬派气息。四驱系统为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

此次试驾的行驶速度被教练严格把控着,一直保持在30km/h以下。所以我们的发动机转速最多也就到2000rpm左右。其实在雪地上行驶时还是有很多新奇的地方,如方向盘的手感会变得沉重,一些正常的制动都会触发ABS等。不过此次将途达放在冰雪路面上驾驶时,它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例如在雪地上加速行驶时,由于雪地驾驶需要很细腻的控制油门,而途达是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响应还是非常线性的。另外它的方向盘转动起来也是很顺手,并没有很突兀的感觉。

在一些积雪路段上,途达的四驱能力也没让我们失望。我们在使用4H高速四驱情况下,途达并没有出现陷车现象,就算在很深的雪地里也很容易自救出来。

在结束上午的冰雪试驾后,我们此次冰雪试驾环节也就暂告一段落,下午将乘坐车辆前往敖鲁古雅鄂温克族狩猎部落。所以接下来这一部分将讲述当地一些特色人文,与试驾的关系较小。

敖鲁古雅鄂温克族狩猎部落是北方游牧民族的摇篮,也是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同时也是亚洲至今唯一驯养驯鹿的民族。而这里也是我们今天活动的最后一站,我们在这里感受当地人文气息,并与驯鹿相处了一段时间,接下来就奉上一些精彩瞬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日产途达
日产途达
指导价:16.98-24.83万元
2.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4.83
中型SUV
2.5L
手动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