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度问鼎日系SUV冠军的奇骏,是消费者全能需求被满足的体现

2019年12月19日 23:37: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喂,胖子有空没?”

“没有!再见!”

这是我和小J通话时的固定“问候语”,从年轻时候玩车认识开始,也已经有好些年了。 这些年身边玩车的小伙伴一个个来来去去,有新人加入的同时,也有旧人的离去。 小J就是在初次当爹之后,远离了他花费不少金钱和心思的玩车圈层。 成为了一个每天开着普通家庭轿车,接送老婆孩子的三好奶爸。

临近年末突然打电话来,准没有什么“好事”。 果不其然,“我又当爹了,准备好红包吧你! ” 在清风送爽的深秋,不给单身狗的我送温暖就算了,竟然还要我给红包? 正当我手指准备按向挂机键的时候,小J终于说出了终极目的: 又要换车了,给我推荐一款呗!

这可正中我的下怀,在脑海里快速搜索着各种两厢车、旅行车和MPV等等车型,我决定给小J推荐买紧凑级SUV。 作为二宝奶爸,多一个小宝宝之后出门要带的东西可就多出不少。 吃的、用的还有宝宝们的儿童车,各种各样的物品都需要空间去放,因此尺寸适中、车内空间宽敞的紧凑级SUV最为适合,而且还能一步到位解决多年的用车需求。

为什么要一步到位? 简单说来,每个家庭一辆车的配比既能满足用车需求,同时也是如今经济条件下的最优解。 用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的话解释: “消费升级的同时,中间收入阶层的居民由于大量的钱用在还房贷而顾不上车”。

刚出炉的行业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11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4.1%,同期累计销量下降7.9%。 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消费者才会选择功能全面、一车多用的紧凑级SUV作为家庭用车。 正因为这样,才要求自己的爱车既要形象好空间足够,动力好油耗低,同时养护成本还不能高。

这就是从2018年开始,汽车行业进入寒冬的主要原因。 从火热到寒冬让市场充满负面情绪,不过在我看来,寒冬的冷风正好将汽车消费的热潮冷却,让消费者可以真正见到,能在寒冬中站稳脚跟、备受青睐的好车。 如此说来,东风日产奇骏还真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好车。

刚过去的11月单月销量17314台,今年前十一个月已经累计销售了193601辆之多,同比增长5.6%。 行业寒冬和新车层出不穷的当下,能做出如此成绩的SUV并不多,哪怕是在畅销的日系SUV之中,奇骏更是成为销量冠军。

优秀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同时还比你努力。 奇骏就是这么一款车型,前不久刚推出市场的2020款奇骏,在奇骏所拥有的强大实力为基础,还增加了不少安全和科技方面的配置。 既然小J买车要一步到位,那么在城市使用和郊外越野的能力也需要一同拥有。

作为前·玩车达人的小J,自然更看重车型本身的实力。 SUV最被消费者看重的,便是在野外的“生存能力”。 光有硬派的形象,却没有先进而给力的四驱系统,在消费者看来也是枉然。 而奇骏的越野能力,在城市SUV之中可谓是佼佼者。 从初代车型开始,奇骏便已经在越野玩家圈子里闻名遐迩。

而在2020款奇骏,配备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通过转换开关进行切换,驾驶者只需要专注于眼前的路况,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车辆根据行驶状态及路况智能判断,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 面对恶劣路况时,LOCK模式把前后轮扭矩的分配固定在50: 50。 通过恒定的前后轮扭矩分配动力,帮助车辆脱困。

自己开得爽并不能足以打动家里领导买单,越来越多宝妈们喜欢驾驶爱车出门办事或接送小孩子。 最大的原因就在于,SUV高头大马的身姿给足了心理上的安全感,其次更高的坐姿让宝妈们“一览众山小”,可以完全清楚前方的路况。

可是,越发拥挤的城市路况,使得在城市中驾驶变得令人烦躁、乏味。 2020款奇骏为宝妈们新增ProPILOT超智驾系统,通过0-144km/h的全速段智能巡航,实现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大大减轻宝妈们驾驶时的心理压力。

转向控制以及自动启停功能,将堵车时的烦闷一扫而光。 有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加持,让宝妈们开着奇骏出门变得简单、舒适,同时还是安全感满满。

只是,2020款奇骏共有两套动力总成、8款车型,究竟怎么选才是最具有性价比优势? 2.5L豪华领航版是不错的选择,配备ProPILOT超智驾系统的同时,还在外观部分增加LED大灯组、自动大灯功能,电动调节的副驾驶席,为宝妈们带来更佳的乘坐舒适性。

着眼于消费者的用车痛点,是在车市寒冬下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当下的消费者面对芸芸车海,并不缺乏车型的选择,缺乏的是通过新车而获得的满足感和愉悦感。 2020款日产奇骏,既能满足车主可以仗剑走天涯的“硬”,也可以迎合与家人共享天伦的“软”。对车主的贴心至极,就是日产奇骏能在车市寒冬逆势上扬的原因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