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主动给M4 GTS发动机进水,这车还能要吗?

2019年12月20日 07:0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早上BOSS问我:漫仔啊,假如你跳进一个陷阱里,怎样才能出来?

我说,把脑袋里的水放空了,就能自己飘起来了。

BOSS皱眉:你脑袋有水吗?

我说没有,所以干嘛要自己跳进陷阱?shab。

当然最后的字母是不发音的。脑子进水就会坏,那发动机进水呢?还不一定,因为宝马的M4 GTS发动机就是进水的。

宝马M4 GTS发动机搭载了博世的水喷系统,这个系统就是负责往发动机里喷水。都知道燃油发动机是靠汽油混合空气注入机缸,然后火花塞点火,缸内发生可控爆炸后推动轴承运作的。

为了控制发动机温度过高,以往都是通过水冷系统将发动机外围的温度降低。像一些大马力发动机,由于高速运转,温度过高,就会导致空气中的含氧量不足,造成爆震,甚至提前引燃油气混合物。因为温度过高,燃油被喷进发动机缸马上就会被消耗掉一部分,所以也降低了燃油的使用效率。

而水喷系统就是直接作用到机缸里面,使温度降低。其原理也不算复杂,就是通过从专门的蓄水箱吸水,将水雾化后注入进气歧管。这样水汽连同空气一起进入缸体,就能降低缸内温度了。

这种技术不仅不会让发动机坏掉,反而还有一大堆的优势。比如降低油耗、提高压缩比、减少爆震、提升动力等。水进入缸体后高温变成水蒸气,随废气从排气管排出,还能顺便清洁机缸内的积碳。也因为这个,还能降低车子对油品的选择,98可以加95了。

宝马M4 GTS就是搭载了这个水喷系统,利用缸内温度更低的条件,把涡轮增压值从17.2PSI提高到21.6PSI。这样下来M4 GTS版比普通的没搭载水喷系统的宝马M4,动力上多了50匹马力。

所以在赛道上,M4 GTS水喷系统会全力参与。在加油的时候,同时也要对水喷系统的蓄水箱里面重新加水。如果蓄水箱水量不足的话,发动机会自动降低增压值和马力,变成跟普通M4没啥区别的了。

漫哥突发奇想,假如在蓄水箱里,不只是加入水,而是加入一点乙醇,会不会有更劲爆的动力反馈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