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新气象 传祺GS4 VS 长安CS55 PLUS

2019年12月20日 16:01:08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传祺GS4 2020款 270T 自动尊享版 国VI车型传祺GS4 2020款 270T 自动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3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长安CS55 PLUS 2020款 1.5T 自动炫动型,官方指导价11.49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传祺GS4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凌云翼式格栅尺寸硕大,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长安CS55 PLUS的黑色倒梯形格栅非常大气,搭配横幅式镀铬饰条,塑造出恰到好处的精致感和时尚感。

传祺GS4的“破晓之眼”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长安CS55 PLUS大灯造型硬朗,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不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长安CS55 PLUS多了自动头灯。

传祺GS4的车身尺寸为4545/1856/1700mm,轴距为2680mm,长安CS55 PLUS的车身尺寸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传祺GS4的车身比长安CS55 PLUS更长更高,轴距也领先于长安CS55 PLUS,而长安CS55 PLUS则比传祺GS4更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长安CS55 PLUS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传祺GS4长安CS55 PLUS外后视镜上均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长安CS55 PLUS多了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两车的内后视镜均支持手动防眩目。

传祺GS4采用的是米其林轮胎,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0 R17。长安CS55 PLUS标配规格为225/55 R18的轮胎,品牌为佳通。

传祺GS4尾部轮廓敦厚,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为车尾提升了精致感。银色下包围提升了车尾在视觉上的层次感。长安CS55 PLUS车尾设计简洁。贯穿式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夜晚点亮后有着很强的辨识度。但车尾下方两个矩形排气口仅为装饰件。

传祺GS4的内饰采用黑橙双色设计,十分年轻时尚。中控台处的X型设计元素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用料上,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手感不错。长安CS55 PLUS的内饰设计同样非常时尚。向驾驶座倾斜的中控台提升了操控便利性也凸显了运动气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红色饰条让这款车更具动感。

传祺GS4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一般。长安CS55 PLUS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更加舒适。传祺GS4的方向盘仅支持2向手动调节,长安CS55 PLUS的方向盘则支持4向手动调节。

此配图为传祺GS4 2020款 270T 自动尊享版 国VI传祺GS4配图为全液晶仪表盘,标配则采用传统指针式机械仪表盘,中间配有一块单色显示的3.5英寸液晶屏。长安CS55 PLUS同样采用了传统的双圆形设计,中间的3.5英寸液晶屏支持彩色显示。

传祺GS4配图搭载了中控液晶屏,标配则未配备中控液晶屏,仅支持简单的多媒体功能。长安CS55 PLUS则配备了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长安CS55 PLUS多了前排侧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传祺GS4配备了电动天窗和手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车内PM2.5过滤装置。长安CS55 PLUS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和自动空调,多了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雨量感应式雨刷。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配置,长安CS55 PLUS都更胜一筹。

传祺GS4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长安CS55 PLUS的座椅同样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支撑性和舒适性均不错。长安CS55 PLUS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款车的后排空间足以满足日常乘坐需求,另外这两款车的后排中间地板也较为平整,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非常友好。两车都配备了后座出风口,长安CS55 PLUS多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

传祺GS4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70L,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可扩展出更大的空间,有着不错的日常载物能力。长安CS55 PLUS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5L,放倒后排座椅后,后备厢空间会得到明显提升,且形成的地面较平整,实用性表现突出。

动力方面,传祺GS4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长安CS55 PLUS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都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全新换代的传祺GS4有着更夺目的外观和更具科技感的内饰,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同时这款车的动力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不过今天我们挑出来对比的2020款 270T 自动舒适版配置实在有些欠丰富。

长安CS55 PLUS的内外设计也让小哥眼前一亮,同时和传祺GS4相比,它还有着更丰富的配置。对于看重这方面的消费者来说,长安CS55 PLUS是更值得购买的车型。如今的中国品牌造车能力越来越强大了,对于国内广大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个值得欣慰的现象。那么在这两款中国品牌汽车里,你更倾向于选择谁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