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赵琴:健康是一种良心,但沃尔沃有么?

2019年12月22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第26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新闻发布在深圳举行,沃尔沃汽车将继续支持中国公开赛,成为赛事冠名赞助商。而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品牌赞助时间最长的国家级的高尔夫赛事平台,沃尔沃支持这项赛事已经有25年。

如此大力的推动这项赛事,沃尔沃自有道理。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曾对媒体表示,通过持续支持这一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沃尔沃汽车建立起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纽带,表达了“人车自然和谐共处,个人幸福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想法很丰满,但是现实很骨感。沃尔沃多年来积淀下来的良好口碑,已经从今年开始大范围的崩塌。沃尔沃想通过一项运动赛事来与消费者建立起的情感纽带,显然不如产品质量问题大规模爆发斩断的速度快。

健康是一种良心,沃尔沃有么?

毫无疑问,沃尔沃给大多数人树立的标签就是“安全”。“安全是沃尔沃汽车的品牌DNA之一,它代表的是一种能力。”赵琴还对媒体表示,“健康更多是一种良心,它看不见,就算不做别人也不会发觉,但是沃尔沃觉得客户对健康是有需求的,所以一定要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去为消费者创造最佳的驾乘体验。”

显然,赵琴说的很好,但是沃尔沃能够做到的却很少。今年以来,沃尔沃在国内的主销车型XC60和S90都遭遇了大规模的投诉,主要问题为车身共振问题。在一个有300多名沃尔沃车主的微信群中,很多人反馈投诉到4S店始终无法解决。

据此前的一位哈尔滨车主反馈,9月5日在哈尔滨道外区先锋路尊荣富沃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裸车价31万购买了一辆2020款沃尔沃S90智远豪华版。结果购车第二天就发现该车辆在怠速、低速以及经过不平整路面时,车厢内会有明显的嗡嗡声,低频共振严重。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如同飞机起降时的耳膜压迫感,同时耳膜能够有疼痛感,让人能够出现恶心呕吐、心脏难受和烦躁的感受。

此外还有车主反馈到4S店后,售后给更换了4个尾门的胶垫,又刷新了ECU,但是依然没有效果,并且排气管的噪声源并没有解决。车主表示,长时间在嗡嗡的噪音里,对身心都不好,时间长了头会晕,心情会变得莫名的烦躁,感觉很容易出现路怒症,心头有股无名火似的,严重影响行车的安全。

而在持续投诉无门,问题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已经不少车主“忍痛”卖车。而刚刚购买的车辆就大幅贬值,也让不少车主寒心。沃尔沃也知道,健康是一种“良心”,对消费者影响极大。但是在众多质量问题面前,沃尔沃显然是不“健康”的,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说的“良心”有哪里去了呢?

靠降价迎来销量大涨,萝卜快了不洗泥?

虽然说今年沃尔沃的质量问题频发,但是其整体销量呈现上涨的趋势。在11月份,沃尔沃的销量达到了14502辆,同比增长了26.7%;前11个月其销量达到了138053辆,同比增长了16.3%,增幅甚至超过了很多一线豪华品牌。

沃尔沃之所以会迎来销量大涨,跟其终端的大幅降价不无关系。此前据央视报道,在一家沃尔沃4S店,几乎所有在售车型均有明显降价,其中沃尔沃XC90车型最高优惠达15万元。而即便是刚刚上市的新一代沃尔沃S60,一周后就传来了“免税价”的消息。所谓的“免税价”应该为部分渠道免去购置税,相当于新车售价打85折,最高优惠幅度达7万元。其中,T5智雅运动版车型的免税价仅为30.77万元。

在如此大幅降价促销的情况下,无疑对沃尔沃的口碑再度形成巨大的影响,也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萝卜快了不洗泥的感觉。而作为一款豪华品牌,沃尔沃开始在市场上拼价格,并且自己最为依赖的“安全”标签逐步丢失,无疑为未来的发展埋下隐患。

写在最后

如今的豪华品牌市场,竞争激烈程度正在逐步深化,尤其是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而随着“安全”标签的丢失,健康荡然无存,以及大幅降价给品牌力带来的负面影响,沃尔沃的“航道”已经偏离,未来它又能驶向何方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