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特斯拉将在柏林建设超级工厂;电池电机将纳入汽车“三包”

2019年12月23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特斯拉将在柏林建设超级工厂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柏林建设超级工厂的计划正取得进展。特斯拉上周已经与德国勃兰登堡州政府签署合同,获得柏林郊外格伦海德的约740英亩土地。政府部门已同意当前的合同,目前正等待特斯拉的最终签字。

柏林的超级工厂将用于汽车生产,最初的车型将会是特斯拉即将推出Model Y紧凑型SUV,此外也将生产电池和动力总成。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新的超级工厂可能会雇佣多达1万名员工,每年的汽车产量达到50万辆。

点评:特斯拉在德国建厂,可以更加贴近欧洲市场,本地化生产也能降低成本和售价,全球贸易形势不容乐观,欧美汽车贸易摩擦也剑拔弩张。在这种局面下,尽快推进德国建厂计划绝对是最佳选择。

2、宝马集团已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

12月20日,宝马集团在BMW Welt(宝马世界)举行交车仪式,向客户交付第50万辆电动汽车。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宝马集团计划在两年内实现向客户交付第100万辆电动汽车。此前,该公司宣布已经在中国交付了5万辆新能源汽车。

明年,BMW X3将成为首款同时提供柴油、汽油、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四种驱动系统的宝马车型。中国将是纯电动BMW iX3的最大市场,这款车型将在中国生产并出口至全球。2021年,宝马集团技术旗舰iNEXT和另外一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i4都将实现量产。i3的生产计划已经延长至2024年。

点评:在向全球客户累计交付了50万辆电动汽车之后,宝马集团的电动汽车战略明显提速,要在接下来两年内再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实现,因为市场上的玩家明显增多了,竞争会更加剧烈,消费者的选择也会更多。

3、理想ONE动力电池故障由BMS芯片偶发失效导致

12月20日,理想汽车公布了12月16日在杭州发生的理想ONE出现动力电池故障报警的原因,称这是由于管理BMS的进口采样芯片受干扰产生偶发失效,导致软件误诊断所致。

理想汽车表示,该芯片在业内被广泛使用,此次误诊断为极小概率个体事件,供应商提供的电池电芯不存在问题。在确认问题故障后,我们为这台车辆更换了全新的动力电池组。同时,尊重用户近期用车的需求,在完成了全车的检查和车辆整备,之后将车辆交还给用户继续使用,并为用户保留了后期更换新车的权利。理想汽车也将持续做好所有用户的服务保障。

点评:希望如理想汽车所言,这是极小概率的个体事件。

4、蔚来将推出低功率版本ES8

最新一期的工信部汽车产品公告信息显示,蔚来提交了低功率版本ES8的申请。新车的电驱动系统总功率为400kW,比现款ES8降低80kW。

产品公告信息显示,低功率版本ES8同样采用双电机驱动系统。其中一台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降至160kW;另一台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与现款车型一致,仍为240kW;系统总功率为400kW,与现款车型相比下降了80kW。该动力系统的参数与ES6的高功率版本一致。

点评:ES8销售疲软与其价格有很大关系。低功率版本推出后,新车动力性能会有所折损,如果电池容量不变,续航里程将提升,能耗将下降。尤其是价格降低后,有助于提振ES8的销量。

  5、电池电机将纳入汽车“三包”范围

12月20日,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三包部主任贺兴透露新版汽车三包政策正在抓紧修订当中,其中最大的变化在于将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特点进行调整。“动力蓄电池和电机将纳入到与发动机、变速器并列的家用汽车主要系统中,这两大部件出现故障,同样可以享受免费更换总成。”

此外,根据新能源汽车电池衰减特点,新版三包政策将对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提出质量担保要求,要求车企必须在纯电动车的电池上标注其衰减值,明确告知消费者电池每年的性能衰减量。

据贺兴介绍,新版三包政策还将实行更严苛的退换车条件。现在规定的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积超过35日或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完成更换。新版三包政策将上两个数字调整为30天和3次,并对不履行三包政策的处罚由过去的3万元提升至50万元。

点评:非常好的政策,希望早日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