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索纳塔迈锐宝K5,记忆中的“屌丝三宝”,如今都混成了啥样?

2019年12月23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时光倒回五六年前,相较日系三杰的凯美瑞雅阁天籁,索8、K5、迈锐宝这三款中级车因为具有高性价比而被人们亲切的称为“屌丝三宝”。如今日系三杰的影响力依然如日中天,而“屌丝三宝”虽然处境各不相同,但都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雪佛兰迈锐宝

迈锐宝早已像许多数码产品那样加了英文后缀名称“XL”。“XL”的意思是“超越”,足以看得出雪佛兰对迈锐宝XL这款车寄予了多高的期待。只是,名字的寓意是不错,可这台新车混得还不如当年。

去年广州车展迈锐宝XL正式亮相,外观内饰并没有做什么太大改动,指导价也基本与老款持平。但也许是雪佛兰对这台车的期望值过高,因此在今年年初之时,迈锐宝XL Redline凭借着新车效应咬住优惠没有松手,上市三个月的优惠也仅仅才1万块。只有这点优惠消费者肯定是不会买账的,因此1月份还能新老同堂卖个1.4万辆,到七月新车销量就只有700辆了。

既然不能反抗降价的命运,那就只能对不起早先下手的客户了。在推出1.3T版本之后,迈锐宝XL全系开始了没羞没臊的降价,3万优惠只是明面上的,到店谈惊喜更大。在强有力的金元攻势下,迈锐宝XL销量开始逐渐回升,10月11月销量都在6500辆左右。虽然这台B级车的价格实在有些上不了台面,但不可否认,迈锐宝XL的实力只会让人大呼:真香。

凯迪拉克XT4上装的那套2.0T+9AT动力总成被原封不动的放到了迈锐宝XL Redline上,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50N.m,零百公里加速实测7.29s,80-120km/h加速4.7s。在这套动力总成面前,什么内饰不好看什么配置低都是假的。花这点钱买台豪华品牌动力水准的B级车,迈锐宝XL的性价比依旧是当年“屌丝三宝”的味道。

北京现代索纳塔

索纳塔9在国内仍有卖,只是连北京现代都已经放弃了这款堪称传奇的旗舰车型,连17款的名图都已经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国六车型,而19款索纳塔9仍然还是国五的排放,也就是说索纳塔已在安心等待明年的换代。

不过明年新的索纳塔10确实值得大家等待,这款车目前已经在韩国地区上市。而在前日,北京现代的国产版本配置和动力参数也已经曝光。新车基于现代全新i-GMP平台打造,具体动力有1.5T+7DCT和2.0T+8AT两种,其中1.5T发动机是现代起亚集团最新研发的产品。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索纳塔10已经有过亮相,但国产后与韩国的版本相比,也依然有较大的变化。国产索纳塔10长度加长至4935mm,轴距加长至2875mm,在同级别中领先不少。而内饰部分与海外版本则大不相同,仪表盘和中控屏做成了现下流行的12.3英寸双联屏,挡把也直接取消做成了按钮式操作。

当然内饰的材质还是和过去一样出色,皮质和软质都有,不然怎么对得起8代车型打下的“三宝”名号。新车的配置也很强,比如L2级自动驾驶,FCA自动紧急制动系统,HAD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后侧方防撞辅助。不过这些配置或许只有混动版的高配车型上才有,走量的低配车型产品力依旧不太强,因此索纳塔10的结局还是会像9代车型一样靠大降价维持生计。

东风悦达起亚K5

相比索纳塔明明是台旗舰却连走量的资格都没有,“三宝”中韩系车的另外一位起亚K5的日子明显好太多了,去年广州车展前后起亚K5推出了19款Pro版本,起步价格也仅仅定在16.48万,在我看来算上优惠后花不到15万买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别提多划算了。

可消费者显然不这么认为,这台曾经月销8000辆的K5今年没有一个月的销量超过了500辆,在4-6月份销量更是跌破100辆。这样的销量还是建立在新款K5Pro有1-2万优惠的情况下。17万左右便可以落地1.6T顶配车型还卖成这样,K5的坚持说实话还不如直接举手投降的索纳塔。

不过下一代K5马上就要登陆国内了(预计二季度初上市),这款车比今年换代的起亚K3更有诚意。新车的颜值依旧很高,虎啸式前脸设计进行了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闪电形的日间行车灯,掀背式车身,阵列式贯穿尾灯,看惯了日系德系设计的小伙伴们终于可以换换口味了。

内饰部分中控台的设计与索纳塔10有些相似,也取消了挡把换用了旋钮式怀挡。新K5的内饰终于有了一台B级车应该有的水准,将老K5内饰廉价感一扫而光。动力方面起亚新一代K5将会使用1.6T和2.0L两种动力,分别匹配7DCT和6AT变速器,此外还会提供一个插混版本。K5在韩国市场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后约为13.9-18.57万元,国产之后如果起售价格能保持在现款16.48万的水平,那这台将设计做到了极致的新K5说不定有机会重现当年辉煌。

写在最后

过去被评为“屌丝三宝”的这三台车在同级的车型中性价比极高却卖不好,但是仔细想想,它们现款卖得这么差似乎也有点道理。除了索纳塔已经举手投降外,迈锐宝XL与起亚K5作为B级车根本没有营造出应有的氛围,内饰索然无味,外形索然无味,品牌影响力更是索然无味,而迈锐宝XL还能靠降价稍微顶住,也是因为它有优秀的三大件。

不过明年起亚K5和索纳塔10上市,新车在外形内饰都有极大提升的的情况下,这两台车与全新迈锐宝XL能不能一起重现当年“三宝”盛景,倒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