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续航623km,轴距2800mm,爱驰U5的性价比真突出

2019年12月23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随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风起云涌,市场上出现了很多造车新势力的身影。但不得不说,虽然目前很多造车新势力口号喊的“震天响”,但能量产的也没有多少,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更是寥寥无几。

在12月19日,又一家造车新势力宣布旗下车型上市,它就是爱驰U5。其实,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这款车确实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造车新势力”的身份,也让其未来的前景充满了一丝不确定性。

车身尺寸中规中矩的爱驰U5

不用多说,中国消费者对于车内空间始终都有着强烈的追求。因此,不管是燃油车,还是纯电动车;不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

那么,爱驰U5在尺寸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

数据上,爱驰U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65mm以及1700mm,轴距为2800mm。在与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处于中规中矩的位置。

对于这个成绩,我倒觉得刚刚好。因为,2800mm的轴距带来的空间已经足够宽敞。即使车身尺寸与竞品车型相比不占优势,但是在如今越来越拥堵的城市中,身型小巧一些,反而会更适合于穿梭。

总体来说,爱驰U5在尺寸方面拿捏的恰到好处。

爱驰U5的续航里程真高!

如果说,车身尺寸是大部分中国消费者选车时关心的焦点。那么,纯电动汽车的潜在用户则对续航里程格外的重视。

NEDC工况下,爱驰U5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03km,如果消费者选装电池增程包之后,续航里程达到了623km。显然,503km的续航水平已经足够出色,623km的续航水平更是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巅峰。

为了验证这个观点,我专门找来了同级别车型进行对比。其中,荣威MARVEL X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03km和370km;比亚迪唐EV的续航里程分别为520km和500m;腾势X的续航里程为520km和500km;威马EX6的续航里程为505km。不难发现,如果从续航里程的角度去选择纯电动汽车,爱驰U5值得关注。

此外,除了续航里程之外,充电时间同样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毕竟,从实际体验来看,充电效率高的车型,能够减少消费者时间的浪费。

在这方面,爱驰U5续航里程503km版本的车型的快充时间为0.45小时,而慢充时间在10.5个小时。

在与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荣威MARVEL X的快充时间为0.67小时,慢充时间为8.5小时;比亚迪唐的快充时间为0.5小时;腾势X的快充时间为0.5小时;威马EX6的快充时间为0.58小时,慢充时间为11.2小时。也就是说,爱驰U5的充电时间足够出色。

综合来看,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充电时间,爱驰U5的水平足以处于领先水平。

爱驰U5的配置有优势吗?

诚然,爱驰U5在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方面占据了一定的优势。除此之外,这款车在价格方面在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也更加实惠。

但,实惠不等于性价比高。因为市场上已经出现过不少“降价减配”的案例。那么,爱驰U5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

在此,我们用爱驰U5比亚迪唐EV进行对比。之所以选择这两款车进行对比,主要是因为比亚迪唐EV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在具体车型的选择中,我们选择的则是,爱驰U5 PRO版本和比亚迪唐 EV600两驱智联创悦型。这主要是因为,这两款车的价格大体相同。前者得到补贴后售价为24.79万元;后者的补贴后售价为25.99万元。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爱驰U5在配置上更加出色,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全液晶仪表盘、面部识别、触摸式阅读灯、车内环境氛围灯等,均是爱驰U5配备,但比亚迪唐没有的功能。

比亚迪唐配备,爱驰U5没有配备的功能,则仅有感应后备箱、内置行车记录仪、道路救援呼叫、中控液晶屏分屏显示、转向辅助灯、前大灯雨雾模式、后排侧隐私玻璃等。

不得不说,爱驰U5具备了出色的性价比。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爱驰U5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甚至在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在某几个方面存在了一定的优势。但,这款车最终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很难进行判断。

毕竟,爱驰U5作为这家造车新势力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并没有口碑的积累。所以,在与那些成立时间较早,已经有不少用户积累的品牌相比,并不占据优势。而且在量产能力和最终的交付时间方面,爱驰U5还有待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5
U5
指导价:16.69-2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69-22.99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