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E-NCAP碰撞测试结果:中型SUV干不过小型SUV,高尔夫成两厢车骄傲

2019年12月24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日,来自欧洲的E-NCAP公布了其最新测试的十款车的碰撞成绩。 其中6款新车被赋予5星评级,而剩下的包括爱驰U5在内的4款新车则只有三星评级,它们的优劣分别在哪,买车君现在就带你来看一下。

奥迪Q8

评级:★★★★★

作为奥迪旗下最新的豪华旗舰产品,定位中大型SUV的奥迪Q8能获得5星评级其实一点也不让人意外,因为单就它配备的奥迪最新研发的安全配置就让它在碰撞中占尽了上风。更何况它那巨大的车身下还隐藏着如此多的高强度钢材。 数据显示,奥迪Q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

在安全配置方面,奥迪Q8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帘,并且全系装配主动刹车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功能,全面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当然如果你想要车道偏离辅助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也可以进行选装。

福特Puma

评级:★★★★★

1997年-2002年,福特在欧洲市场推出了一款廉价双门轿跑车——第一代福特Puma,只是很快便停产,此后也没有推出继任者。 现在,新一代Puma重回视野,只是这次是以小型SUV的身份。

在此次E-NCAP碰撞测试中,新一代Puma对驾驶员和乘客保护方面的成绩分别为94%和84%,主动安全以及交通参与者保护的分数为74%和77%,其中后两项的表现甚至比奥迪Q8都要好一些。 如果新一代Puma入华后依旧能保持这等成绩,有很大概率能从国内众多小型SUV对手中脱颖而出。

MG HS/MG ZS EV

评级:★★★★★

上汽名爵今年一直在强调进军海外,看来名爵HS和ZS EV就是先锋部队,而且明显有备而来。 跟奥迪Q8一样,名爵HS和ZS EV两款车都获得了5星评级,不过在交通参与者保护方面略逊一筹。 很显然,名爵在保护车内乘员方面已经做得相当出色,只是对其他人的保护还很大的提升空间。

对于名爵进军海外市场,我们固然欣喜,但此次成绩影响最大的恐怕还是它们在国内的市场前景。 作为名爵旗下一款主打高端的紧凑型SUV,名爵HS曾迈入月销8千辆的大关,可惜这等表现并不稳定。 如果名爵HS能在之后的新款上完善下动力系统,加上E-NCAP碰撞测试中的好成绩,应该能迅速成为名爵下一款热销车型。

日产 Juke

评级:★★★★★

不久前,日产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Juke。 作为第二代车型,全新Juke不仅不再镶嵌英菲尼迪LOGO,还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设计语言,不过整体依旧个性十足。 另外,新车的安全配置也提升了不少,其中内置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辅助保持、盲点监测等驾驶辅助的日产ProPilot套装的加入,全面提升了新车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六款5星评级车型中,日产Juke的交通参与者保护得分(81%)是最高的。 看来,日产Juke不仅能充分保护车内驾乘人员,对车外的其他人也极为照顾。 可以说,日产Juke在一定程度上让人们对日系车的安全性有所改观。

大众高尔夫

评级:★★★★★

在此次碰撞测试中,大众第八代高尔夫也参与了进来,而且取得了十分均衡且出色的成绩,其中新车对驾驶员的保护得分更是在六款5星评级车型中位列第一,这对于喜欢小钢炮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另外,与同为两厢车的西雅图 Mii、大众up!、斯柯达Citigo(三款车为兄弟车型,测试得分一样)相比,第八代高尔夫的成绩明显高出一大截,虽然高尔夫在尺寸上占了些优势,但是这依然掩盖不了它在安全配置、车身被动安全方面下的苦工。

爱驰U5

评级:★★★☆☆

U5是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刚于12月19日正式上市,补贴后的售价为19.79-29.21万。 另外,官方表示该车将来会在欧洲上市,从此次测试来看,此言不虚。

不过,由于在主动安全以及交通参与者保护方面的得分较低,导致爱驰U5的评级被定在了3星。 很显然,这样的评价不仅会对该车征战欧洲市场形成阻碍,也会影响爱驰在国内的市场前景。

在以上参与碰撞测试的十款车型中,大多数在国内都有销售或即将引入,因此这份成绩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另外,买车君认为此次测试受益最大的就是名爵、福特以及日产,因为它们旗下参与测试的车型都能给人带来一定的惊喜,这将有助于提升这些车型的市场潜力。

REVIEW

【11月销量深度分析】

【关于ETC的那些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