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评全新帕萨特中保研碰撞:假人受害严重,25%偏置测试倒数第一

2019年12月25日 09:46:01
分享到:

最新一期的中保研碰撞测试出炉,之前在网上被很多评论批评的全新帕萨特中保研碰撞测试终于迎来了完整的成绩。从整体成绩上来看,大众帕萨特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中获得A(良好),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获M(一般),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均获G(优秀)。

那么这些得到了优秀和良好的项目,我们不做具体的评价,因为和之前很多得到过优秀和良好评价的其他车型一样,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没有多说的必要。我们看到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得到了较差评价,所以我们有必要通过细节来看一看全新帕萨特在这项碰撞测试中的主要失分项在哪些地方?

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得到了P较差成绩,其中由于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车辆的A柱发生了较大幅度的变形,车辆左前方整体向驾驶舱侵入,让这款车在乘员舱上部侵入量和乘员舱下部侵入量分别得到了P较差和M一般评价。

由于在碰撞中,转向柱发生了比较大的位移,转向柱又不具有溃缩功能,所以带动方向盘发生了横向位移,安全气囊没有与假人的头部进行充分接触,出现了头部相对于安全气囊的侧滑,假人头部两次接触硬体结构;同时由于参与碰撞的车辆没有装配侧面安全气囊/气帘,假人的头部和颈部受到了严重侵害,所以得到了P评价。

与此同时,由于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乘员舱下部的侵入量比较大,导致假人的脚部和腿部也受到了严重的侵害。而从整个碰撞之后的车辆图片来看,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被撞得面目全非,前方呈现一堆废铁的状态。

中保研官方在推出全新帕萨特碰撞测试成绩的同时,还放出了之前测试过的车型各个细分项目的排名,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的成绩,是当前所有车型中最差的,得到的评分为44分。而表现最好的丰田奕泽丰田雷凌宝马325Li丰田亚洲龙沃尔沃XC60日产天籁得到的评分均为0。同时也比倒数第二的大众途观L真正高出20分。

这便是全新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很明显,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的表现是相当差的。而关于其他车型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