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机解锁车辆,蓝牙已经过时,你的NFC也许才是未来

2019年12月25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手机NFC功能已经成为目前旗舰手机的标配功能之一,目前使用主流安卓机的NFC功能来进行刷公交、刷门禁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必备技能,可谓是“一机在手,天下我有”。

而如今,比亚迪与华为联合推出了一套手机NFC的车钥匙系统,用户只要在手机钱包内绑定了汽车,就可以用“刷手机”的方式来解锁车辆,可谓是B格满满,而这一技术也将在2020年2月份首次搭载到全新的宋Pro车型上,即全新的2020款宋Pro即将带着黑科技到来。

NFC是近场通信技术的简称,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到移动支付、门禁、身份识别、防伪等用途,很多人可能最常接触到的就是手机上的门禁卡和公交卡,于是便会产生这样的质疑,“使用NFC开锁,安全么?”不可否认的是,相比于其他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NFC具有极高的安全性,所以我们会把它应用到银行卡支付、安全门解锁等场景。

而且在这一领域,它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那就是不管手机有电或者没电,他都可以正常使用,所以作为宋Pro的手机钥匙非常适合,而且手机贴近即自动打开,免去各种繁琐步骤,我认为这将是未来手机取代传统钥匙的一个大趋势。

虽然目前比亚迪只是和华为钱包做了合作,但之后还将陆续适配到小米、OPPO、VIVO等产品上,到那时候,将又会是一番新的景象。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