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全面诠释新高端之道——试驾星途LX

2019年12月25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自主品牌高端化之战已经正式开打,众所周知,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用颜值、内饰氛围来营造高端气息,而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则用驾驶质感强调高端。相比WEY领克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是相对年轻的,它在大多数消费者心目中也是比较陌生的,那么星途又如何定义高端呢?

此前,星途旗下紧凑级SUV星途LX与消费者见面,新车12.59万——15.09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竞品车型WEY VV5、领克01有着一定的优势,甚至等同于主流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售价区间,正是如此,这辆车的整体表现也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而此次汽势Auto-First试驾了星途LX,看星途LX的高端体现在哪里?

星途品牌旗下车型脱胎于E-IUV概念车,由前宝马设计师Kevin Rice操刀,而星途LX作为星途旗下紧凑级SUV车型,同样采用了独特的前脸设计,比较前卫,但车尾却有所收敛,运动且饱满,与此前推出的星途TX在颜值方面用“貌离神合”形容再合适不过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身材在细分市场中规中矩。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星途LX在外观方面设计十分大胆,而方向显然是正确的,尤其的前卫的前脸设计,尽管单凭一张前脸并不能凸显高端气息,但不可否认,星途LX真的太引人注目了,40万以下的SUV车型几乎没有谁能比它更有回头率。

如果说星途LX前卫的外观设计颇具高端气息,那么走进车内你将见识到真正的豪华。星途LX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液晶中控屏相连后形成了一块尺寸巨大的屏幕,这样的设计不仅能够凸显内饰科技感,在实用的同时也比较吸睛。

星途LX的内饰,用豪华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而在汽势Auto-FIrst,星途LX内饰的豪华主要包含两点:其一,内饰设计前卫,用料考究;其二,配置丰富,传统配置它应有尽有,而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L2.5级自动驾驶系统、人脸识别、家居互联等智能配置更是达到了细分市场新高度。

不可否认的是,当下众多自主品牌车型都在颜值、配置方面傲视合资车型,但一辆车是否是一辆好车,驾驶感受是最为关键的,而这点正是这些车型所缺失的,说好听点是“外强中干”,说难听点则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些自主品牌在动力总成方面缺乏研发实力。

可以肯定的是,在众多自主品牌当中,奇瑞绝对称得上是一位“技术宅”,尤其是在发动机领域,而此次试驾的星途LX,其搭载了奇瑞旗下荣获大奖无数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在众多高科技的加持下令业内望尘莫及。而如果消费者认为业内的夸赞是过于苍白的,那么就用数据说话——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这样的动力参数是什么概念呢,它比大众的1.4T发动机、本田雅阁/思域/冠道上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都要强劲。

单从发动机的账面数据来看,这样的动力用在一辆紧凑级SUV上显然是充沛的,相比搭载1.5T蓝鲸发动机的CS75、1.5T的哈弗H6都要存在明显优势,而实际体验也的确如此。当挂入D挡后,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瞬间咆哮起来,而在一丝丝推背感的感染下,新车确有几分激情。

在变速箱方面,星途LX使用了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在“键盘车神”口中双离合变速箱注定要被喷,但是要知道,这款变速箱与目前宝马X2上的变速箱相同。

尽管汽势Auto-First体验过众多搭载格特拉克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但大多数车型的变速箱表现并没有太多优点,顿挫、反应迟缓几乎成了通病。而在星途LX上,这款最新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则表现充满惊喜,这点离不开奇瑞成熟的研发体系,让发动机与变速箱近乎完美匹配。首先在正常行驶时,这款变速箱换挡过程足够利索,时机也把握的恰到好处,让驾驶者几乎感觉不到顿挫;其次在赛道中当驾驶者频繁深踩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时,这款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而换挡过程也慷锵有力。

星途LX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可选:经济、常规、运动,在日常行驶时,三种模式下车辆发动机、变速箱的风格迥异:

首先是经济模式,在经济模式下车辆发动机的更愿意保持高档位行驶,并在低转速下进行升档,如此一来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其次,当车辆突然加速进行超车动作时,变速箱的反应稍慢,发动机转速也攀升的较慢,车辆加速过程非常沉稳,为车内驾驶者以及乘客带来非常平顺。如果市区行驶,用经济模式再舒服不过了。

而在常规模式和运动模式下,这辆车时时刻刻都在向外界展现145kW的最大功率,但在运动模式下车辆的油门踏板会更灵活一些,轻轻一踩发动机转速瞬间攀升,而变速箱则愿意在高转速下进行换挡,从而保障车辆的动力储备。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驾驶车辆爬坡时担心动力不足,这是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便派上了用场,迅速减挡即可,车辆的动力将瞬间爆发,再回到D挡仅需向后拨动电子档杆即可。

在转向方面,星途LX出乎意料的采用了比较沉稳的调校风格,对于热衷于驾驶的消费者而言,是颇具质感的。具体有多沉稳呢,汽势Auto-First总结的感受是相比日系、德系车型更重,但要相比凯迪拉克ATSL这类车轻不少。此外,星途LX的指向也很精准,寻迹性较好,很适合弯道行车。

而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紧凑级SUV中的标配,就具体表现而言,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这套悬架属于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对车内乘客非常友好。此外,由于星途LX座椅的包裹性较好,可以将驾驶员牢牢的固定在座椅上,即使快速过弯也能让驾驶者充满信心。

得益于这台1.6T发动机充沛的以及双离合变速箱的出色的换挡速度、传动效率、抗扭性,星途LX在直线加速环节表现的很出色,深踩油门踏板,车速将瞬间攀升,而当变速箱换至第三挡时,车速将达到100km/h,根据官方数据,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8S,对于一辆紧凑级SUV而言,尤其是自主品牌SUV车型,这样的成绩并不多见。

而在制动方面,星途LX的刹车踏板脚感软硬适中,且比较线性,随踩随有,介入的也并不突兀,将刚刚时速破百车辆进行制动,其制动距离大约为40m,对于一辆紧凑级SUV而言实数难得。值得一提的是,星途LX在进行紧急制动时车辆会自行打开双闪,提醒后车,进一步保障了行车安全。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星途LX还有两个小亮点,譬如它的360°环影系统,常规的360°环影系统一般用在驻车时使用,而显然星途LX在360°环影系统更下足了心思。当车辆驶离车位、并线、转弯时,伴随着转向灯的开启,中控屏将自动显示360°环影以及3D环影,与视野盲区说再见。

其次,时下车辆的仪表盘能显示导航信息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星途LX不同,当导航开启后,仪表盘可显示AR实景导航功能,能将导航信息、摄像头、导流标识以及道路上的车辆行人通通显示在仪表盘处,科技感十足,实用性也很强。

汽势观点

通过对星途LX的体验,星途LX的高端体现在何方终于谜底揭开,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星途LX的高端是由内而外的全面高端,无论是设计、用料、配置、动力表现,它都配得上“高端”这一词汇,而相比竞品车型更具优势的价格则无疑成为了新车的加分项,后发制人的新高端——星途LX必然拥有锦绣前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