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流年不利的一年中 对手已经开始盈利了

2019年12月25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到了过年什么最多?当然是酒局,什么最痛苦?当然是开车!上下班还觉得方便的车辆,其实在去和朋友聚会的路上则显得有些冗余,于是很多人会选择其他方式出行,而为了不去拥挤的马路边上和其他人抢车,所以滴滴出行好像一瞬间成为了很多人此时的必选项。而滴滴出行目前在国内也是一支独大,成为行业巨头,连Uber都被其收购,有种一统江湖的感觉。

不过,江湖中从来就没有一个人能如此嚣张,站在擂主位置上的滴滴出行也感受到了,挑战者接踵而来,尤其是在滴滴深陷顺风车危机之时,另外一家网约车品牌则快速成长。目前已经被视为滴滴在国内的真正对手,狂砸上百亿元,终于拥有了不小的规模。

神州优车的崛起

这家滴滴的对手,就是神州优车。在滴滴流年不利的一年当中,神州优车却在持续的壮大,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神州优车目前是国内出行和汽车领域的一匹黑马,旗下有很多知名关于汽车出行的业务,比如说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等,而相比于滴滴的轻资产路线,神州优车应该算是负重前行了,旗下的车队规模目前已经超过40万台,在安全、可靠和高品质的服务核心之下,目前已经可以和滴滴奋力抗衡,而在后者还因为顺风车事件身陷囹圄的时候,神州优车目前已经实现盈利。

估计400亿的行业巨头

目前神州优车的估值已经达到400亿,这在创始人陆正耀的眼中,还只是一个起步,公务员出身,在创业的大潮中翻滚前行,最开始涉足的通讯行业,为自己赚足了第一桶金之后转型汽车领域的他,最开始只是成立了一家车俱乐部,虽然拥有上百万的用户,但是光有这样大数量的分母,并不能成为盈利点,于是,他把目光锁定在了出行上。

最先出现的是,神州租车,在那个还共享还没有如此“猖獗”的时候,买不起车但是想出行的人,会选择租车,而那个时候也曾经有很多的竞争者,只是最后神州租车成为了行业的老大。站稳脚跟之后,陆正耀开始涉猎更多的行业,此后,神州专车和优车等业务相继成立。

共享出行上你追我赶

可能还会有很多人在出行的第一时间内选择滴滴,但是随着滴滴的大数据杀熟和减少补贴比例,给了其他竞争者喘息的空间,除了神州优车之外,首汽约车,高德出行等平台都在逐渐壮大,而各大厂商之间的竞争也正在加剧,红旗专业的T3出行,吉利的曹操出行,在每一个城市似乎都有着不错的用户群体。

当然,不得不说其实还是补贴的问题,某一个平台的补贴多,当然在这段时间之内的订单数量就会上涨,但这毕竟不是最终的盈利方法,在这场战役当中,轻资产不见得是优势,重资产不见得会全军覆没,只是如何权衡,毕竟司机想吃饭,用户想实惠都不错。

鬼扯:在这个行业中并不见得先进来的就是强者,后进来的可能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推广,共享,赚钱,已经成为了主旋律。不可能有人吃掉所有的蛋糕,谁的蛋糕做工精良,就去谁家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