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PR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取消副梁、前梁变薄、后梁换塑料,博越PRO“真香”

2019年12月26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吉利博越PRO在外观及内饰方面,确实有了不少提升。那么内部做工用料是否也有增强呢?今天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看看品质究竟如何。

前防撞梁

变薄

拆掉前保险杠,看到一根单层冲压钢板的前防撞梁,厚度为1.84毫米,能覆盖车头62.15%的范围,防撞梁与保险杠之间有行人保护缓冲泡沫。

与我们拆过的2016款博越相比,在结构和材质相似的情况下,前防撞梁厚度从老款的2.27毫米变成了新款的1.84毫米,变薄了将近20%。

另外,博越PRO直接取消了老款博越上有的行人防卷入横梁,作为一款新车,居然去掉了这个安全防护措施,实在是令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这辆车在左右两侧各增加了一根加强横梁,既能更好的保护轮胎和悬架,又能提高25%偏斜碰撞测试的成绩。

ACC雷达和老款一样,没有丝毫改进,依旧固定在坚固的金属支架上,没有缓冲的余地。如果发生碰撞,由于金属固定架过于坚固,很可能会导致ACC雷达损坏。如果撞击力稍大,金属支架弯曲后,会造成后方涡轮增压中冷器的损伤。因此,发生低速碰撞,这辆车可预见的损失着实不小。

吸能盒比较完整,有相应的溃缩褶皱,并且纵梁前段也有溃缩褶皱,比较明显是老款丰田的设计思路。

后防撞梁

玻璃钢变塑料

相比前防撞梁,博越PRO的后防撞梁变化更大,从原先老款博越7毫米厚的玻璃钢材质,直接换成了PP塑料。

这根后防撞梁上明确的写着“PP-GF40”,含有40%玻璃纤维的PP塑料。这种材料吸能效果较差,因此多数情况下,会将其作为底盘护板的主要材料,而很少有车把它作为防撞梁来使用。在我们拆过的100多辆车里,仅有威马EX5起亚智跑吉利帝豪EV这三款车使用了这种材质。它的最大优点是成本低。

如果从功能上说,后防撞梁的作用是低速碰撞中进行吸能和保护,但这种材料无法做到这一点。因此,按照惯例使用这种材料均按无防撞梁来评分。

这辆车也没有设计后吸能盒,很显然设计者心里也清楚,这种材质的防撞梁设计吸能盒也是多余。

即便将其看做有“后防撞梁”,但它也未凸出于后尾箱门。因此在低速碰撞中,也许起不到保护作用,车身损失可能会比较大。

总结

别找借口

这辆博越PRO从设计上与老款博越并没什么本质差别,前ACC雷达的安装方式没有做相应的优化。在25%偏斜碰撞方面,做了一定的增强设计,这一点值得称赞。

但是在整体的用料方面,这辆博越PRO比起老款博越可是差不少。直接取消了车头行人防卷入的副防撞梁,降低了前防撞梁20%的钢板厚度。更加意外的是,原先7毫米厚的玻璃钢后防撞梁被换成了玻纤塑料。真不知道,“PRO”这三个字母到底指的是产品品质,还是成本优化?

至于PP玻纤塑料的后防撞梁,一定会有“网友”说,这种材料比钢材还要强,甚至奔驰宝马都在使用。那么请问,为什么号称旗舰级别的博瑞不用塑料后防撞梁,而是白晃晃的铝合金呢?而奔驰宝马也都是底盘护板使用这种材质,而不是防撞梁呢?所以说,别为“成本优化”找借口。

那么关于这辆吉利博越PRO的底盘情况如何呢?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吉利博越PRO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PRO
博越PR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