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负“最美大众车”称号 大众CC销量为何不尽人意

2019年12月26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曾被誉为“最美大众车”的大众CC销量不尽人意是何缘由?

在轿跑车型还没那么流行的曾经,大众CC凭借着低趴的姿态、无框车门、大掀背车身造型,一度吸引了大批颜值粉,关注度和销量都极高,还有着“最美大众车”的称号。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市场的更迭,大众CC似乎已走入生命末端,这几年明显有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销量下降惨淡,难道是“高颜值”不顶用了?

再次关注大众CC是因为上个月末,一汽-大众官方宣布2020款大众CC正式上市了,售价区间为24.68-30.18万元。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全系标配全景天窗,依旧全系搭载2.0T发动机。

这一下就让我想到了大众CC上市前那个月的销量了,也就是今年10月份的销量,10月大众CC才卖了447辆,连兄弟迈腾的零头都达不到,要知道表现一直不佳的标致508L在都卖出了523辆,这倒底是为什么,让曾经是大众热门车型的大众CC变得如此惨淡呢?

矮个子里拔高个,颜值真“最美”?

大众CC外观的高颜值谁都不能予以否认,现款车型还和上代车型设计语言一样,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布满镀铬饰条,两侧LED大灯与格栅完美结合,犀利又张扬。侧面线条优雅流畅,车身姿态低趴,流线感十足,再加上溜背的轿跑造型、翘起的小鸭尾、无框车门等经典特色,在一水儿的大众车型中确实是最出色的。

在2009年时,大众CC也曾也获得了工业设计界颜值名榜“红点设计大奖”,但如今都是9012年了,十年时间潮流都轮换了好几波,再看看隔壁快上市的全新K5,这时代感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最重要的是,哪怕是“最美大众车”,那也还是大家看习惯了的大众车型啊。

大众CC

新迈腾

内饰方面就更不用说了,标准的大众家族化设计语言,没什么能让人记住的特点,和迈腾相比仅仅是细节上的不同,耐看有余惊艳不足。长得好看不能当饭吃,只有实用且物美价廉才能做到叫好又叫座。

迈腾、A4L双面夹击,性价比优势不够突出

购买大众CC用户往往还会在迈腾、奥迪A4L中纠结摇摆,同时大众旗下的迈腾对其用户争夺最为激烈。迈腾的售价区间为18.61-30.99万元,可选择的车型范围也多,大众CC起售价高了8万元,与其说是颜值还不够高,倒不如说是高出的颜值实在是抵不了8万元的溢价罢了,所以相比迈腾,它依旧小众。

而相比于奥迪A4L来说,除了口碑分数有偏差之外,高出的颜值和四个圈的品牌价值怎么选,又是很显而易见的事情。所以大众CC这个价格、这个定位,夹在其中也的确不容易。

大众CC的口碑相比迈腾和奥迪A4L低,是因为很多用户对其内饰、性价比有较多不满,认为大众CC还需要优化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归根结底还是性价比问题。如果想卖得好,那就必须缩减品牌溢价,如果能比迈腾略贵个1-2万左右势必会大幅回暖。

这一点在11月的销量中就得到了验证,大众CC11月获得了4154辆的销量成绩,与10月惨淡的销量成鲜明对比,涨幅接近10倍。除了2020款迈腾刚上市优惠少之外,2020款大众CC市场优惠幅度加大更是重要原因,希望能够保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