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买日系SUV?德系销冠与美系“小马丁”你会选哪个

2019年12月26日 23:0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说起合资紧凑型SUV,那绝对是目前市场上最火的细分车型之一了,而其中又要数日系品牌的产品最能吸引家用买家,像最近上市的广汽本田皓影一汽丰田RAV4等,甚至都被传出要加价订车。

然而,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有不少买家对于日系品牌还是不太感冒的,那么对于他们来讲是不是就没有好选择了呢?

当然不是,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两台综合实力都很不错的美系、德系紧凑型SUV,不喜欢日系而又对紧凑型SUV有需求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这两款车型哦。

福特锐际 18.98-21.88万

新近上市的福特锐际,凭借着厚道的定价,得到了各路媒体的一致好评,不到19万的价格,就能买得到较为体面的品牌、动力强劲的2.0T发动机以及一套四驱系统,这是以前大家想都不敢想的。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以往轿车被人笑称马丁脸的福特,这次打造的SUV车型居然与阿斯顿马丁新出的SUV——DBX再次撞脸......这次可真的是“水洗都不清了”。

大众探岳 18.59-31.39万元

如果一两年前你问我,最火的大众SUV是哪台,我肯定头也不回的喊出“途观”两个字。然而风水轮流转,没想到途观这台上海大众的明星车型,在霸榜“最畅销合资SUV”多年以后,居然被兄弟车厂一汽大众的同级车型击败了。

那么究竟是“小马丁”更值得买,还是“探望岳父”专用车的德味更香呢?下面我们就来细细分析。

在车型定价上, 由于探岳延续了大众惯用的高定价+高优惠策略, 最低配1.4T丐版车型起售价居然高达18.59万,而顶配的2.0T四驱高功率售价更是“离谱”的31.39万(比宝马X1还要贵...),不过在上市之后不久,探岳便出现了较大的优惠,现在终端普遍能有2-2.5万元左右的优惠。

福特锐际则是一开始就定了一个颇具诚意的价格,至于看到这个价格以后,还想等优惠的朋友们,求你们放过福特吧,其实福特虽然现在销量不佳,但是旗下多款车型的优惠都并没有想象中的大, 像福克斯这种走量车型优惠也仅有几千块,就连金牛座这种冷门车都没有多少优惠。

在考虑到消费者关注度以及算上终端优惠以后, 探岳和锐际最主要对标的分别是探岳的330TSI 四驱豪华版(23.39万)与福特锐际2.0T四驱嘉享款(20.48万)这两款中配车型。

探岳: 4589/1860/1660mm

锐际: 4585/1882/1688mm

在基本面对比上, 探岳有着更长的车身与轴距,而锐际则是在车身宽度与高度上有优势, 但是总体来讲两者体型都相差无几,就看谁的外观更能讨你欢心了。

不过由于两台车“丧心病狂” (一台是贬义,一台是褒义) 的定价,在动力部分两台车就差得有点远了:

探岳330TSI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 最大马力186匹,峰值扭矩320牛·米, 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8.9秒。

锐际搭载的2.0T发动机 最大马力248匹,峰值扭矩393牛·米, 搭配的是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

在配置方面,锐际嘉享款比探岳豪华四驱版多出了盲区辅助、车道偏离辅助、与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装备,还有 倒车影像、电动尾门、主动进气格栅、液晶仪表、自动大灯、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感应雨刷 等都是锐际的优势所在。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 锐际居然还能吃“粗粮”,平时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即可, 而探岳则是要使用95以上的汽油,这一点对于日常用车来讲还是需要留意的。

当然,探岳既然敢定价23万多,配置方面自然也不是一无是处,与锐际相比,探岳的4motion四驱系统虽然也是将大部分的动力输出到前轮,但是却是 实实在在的全时四驱, 甚至还配有了陡坡缓降,同时探岳标配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 对于后排乘客养成绑安全带的习惯也是很有帮助的。

在其它配置方面, 探岳还配有后排独立空调、内饰氛围灯、后视镜加热+倒车自动下翻、副驾驶电动调节(带腰部支撑)等增加高级感的配置。 而且,虽然探岳的中控屏尺寸较小,但是却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这对于用惯手机的人来讲,无疑比所谓的智能车机更加实用。

总的来讲,对比的 这两款车型虽然在不少地方都有些相似之处,但是性格取向却是截然不同的:

大众探岳显然适合纯家用买家,在舒适性配置以及高级感的营造上更加符合国人喜好, 2.0T低功率发动机虽然不如锐际爽快,但是日常使用对于经济性与动力还是平衡的不错。甚至以它的定位来讲,更为便宜的1.4T 280TSI版本会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而对于年轻买家来讲,福特锐际的吸引力无疑更大, 它不仅能提供较为时尚的外观以及更高科技的配置,在性能方面也能允许你偶尔“放肆”一把,后排空间也能满足家用需求,再加上较为厚道的定价策略,也令它极具黑马潜力。

看完这两台20万出头的紧凑型SUV,你又会选哪一台呢?欢迎来评论区与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