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自行车上路也要按机动车违法扣分,满12分就进黑名单

2019年12月27日 07:40: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由于外卖快递配送导致的电动车交通车事故增多,深圳地区将从2020年1月1日起,参照现行机动车驾驶证管理模式,对非机动车实行12分管理制,首先从快递和外卖行业开始试行。

据了解,12月26日起,深圳各快递、外卖企业的骑手就需登陆 “易骑行”小程序进行人员和车辆信息的线上备案工作。认证以后,将会自动生成电子备案证以及交通信息卡,同时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还会为快递外卖骑手发放信息化号牌,信息化号牌内含有芯片,能自动感应骑手违规行为并上传后台。

深圳交警表示,为了落实对快递、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管理,深圳交警将开展信息化管理,参照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制度,融合记分机制设计“交通安全信息卡”,相关企业也与深圳交警签订安全公约。

具体来看,深圳交警将利用“交通安全信息卡”给配送人员记分,每季度12分,季度末清零,如有违法行为分级记分,满12分的配送员直接纳入“黑名单”,从此禁止入职快递、外卖等行业。

记分的具体规则为:1.存在暴力抗法、事故逃逸、醉酒驾驶、驾驶未备案(登记)的电动力二轮车,每次记12分;2.污损挪用变造备案标识(号牌)、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每次记9分;3.冲红灯、饮酒驾驶,每次记6分;4.走机动车道、逆行、冲禁令、超载或载人、未戴安全头盔、未按规定穿着工衣,每次记3分。

对于累计违法记分达到一定数量的配送员,深圳交警将督促企业采取处罚措施,包括:累计违法记3分,平台禁止派单3天;累计违法记6分,平台禁止派单7天;累计违法记9分,平台禁止派单15天;累计违法记12分,将纳入黑名单。众包骑手违规,禁止派单时间翻倍。

此外,违法骑手可以通过参与交警星级用户线上学习或自愿参与志愿者劝导活动,消除违法记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