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天氢能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正式上线

2019年12月27日 10:47: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2月26日,两台搭载明天氢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六安301路氢能公交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安徽省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正式上线。

首批运营计划上线2台8.5米及8台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分别搭载明天氢能自主知识产权的额定功率为30kW、51kW的燃料电池系统。

项目成立以来,六安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调度,交通系统全力配合,快速推进,在线路调整、驾驶人员培训、加氢站试运营等方面科学规划,公交最终顺利上线。首位乘客李先生兴奋的告诉记者,我之前就了解过氢燃料电池,一直盼着这个氢能公交上路呢。这个车好,排放的是纯净水,环保。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车辆都换成氢燃料车。

明天氢能采用体积小、重量轻的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基于中科院大化所第二代金属双极板电堆的基础上开发而成,结构紧凑、故障点少,可维修性强,体积比功率3.0kW/L,接近国际先进水平3.1 kW/L;电堆存储温度-40℃——80℃,工作温度-20℃——70℃,可适应高原环境,同时耐久性能好。

截至目前,明天氢能布局的额定功率为30kW、46kW、51kW、60kW四款单体电堆系统已经获得国家强制认证。除了布局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明天氢能还拥有安徽省唯一一座固定式加氢站,日储氢量1000KG,加注量400KG,每日可满足六安地区50-80台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加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