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的漫漫前路,竟是给其它车企代工?

2019年12月27日 10:50:11
分享到:

据悉,自主品牌长丰汽车为自救,计划把旗下多个工厂出售或移交地方政府,其中位于长沙的工厂,将会给吉利汽车进行代工,由吉利汽车进行管理,未来长丰汽车仅保留滁州的生产基地。

消息一出,让很多也包括氢云链在内的群众感到吃惊,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我国汽车销量不断增长,出现了很多新的自主品牌,都在这块土地上不断茁壮成长,甚至还有了领克WEY这样豪华品牌,可见我国的汽车市场充满了包容性,机会也很多。

可是眼下我国的汽车销量只出现了一次负增长,很多车企就仿佛到了命悬一线的时刻,不仅是长丰汽车,此前也有其它车企传出了类似的消息。譬如力帆把生产资质出售给了造车新势力车和家,江淮给蔚来代工,海马给小鹏代工,都是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牌车企,仅在一朝一夕间,就要给成立几年时间的造车新势力代工来维持生计了?

是的,答案就是如此,市场不是一个家庭,必须要敬重长辈,而是优胜劣汰,哪怕你曾经指点江山,哪怕你曾经风光无限,只要被消费者抛弃,拿出的产品不再被消费者放进选项,就会面临淘汰,虽然会有一段缓冲时间,但是只要一下子没有止住颓势,这个速度就会加快,直到让车企措手不及。所以在2019年,我们就看到了景柱先生再任海马汽车董事长,要拯救海马汽车于水火之中;原已退休的尹明善先生,重新出山拯救力帆,却不能阻击力帆汽车的陷落,如此一看,能够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工厂,还是一件幸事,更多不知名的车企,在这场淘汰赛之后,就像燃烧过后的蜡烛,眨眼间就已经熄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